对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20-08-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李萍萍代表:

你好!首先感谢你对环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全市人民的高度支持和响应,尤其是人大、政协代表们的支持,分类成效显著,针对你提出的相关建议,我局经调查研究后回复如下:

宝宸怡景园小区总户数为2990户,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市实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工作导则》,住宅小区由业主委托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为管理责任人。管理责任人应当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该居民区由党组织牵头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等组成工作小组,按照每300至500户设置一个投放点的要求,在小区内设有2个四分类点位垃圾箱房和7个两分类点位垃圾箱房,共可存储48个垃圾桶。根据小区整体垃圾产生的量,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平均有100个干垃圾桶和40个湿垃圾桶在流转,双休日流转量将增至200个,基本满足目前小区业主生活垃圾的投放。

后续,若涉及需调整绿化来增加定时定点垃圾箱房面积事宜,需由业委会制定小区绿化景观改造和垃圾桶摆放点位设置方案,并经召开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后实施改造。鉴于目前业委会即将进入换届改选期间,小区将在换届选举结束后召开业主大会,对怡景园公共设施和绿化进行整体规划改造,我局也将积极配合镇里相关部门加强对绿化调整相关事宜的指导,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