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罗佳路(年祥路-泽阳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上报罗佳路(年祥路-泽阳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0-06-05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20-06-05
  • 发文字号: 宝罗府〔2020〕65号
  • 发文日期: 2020-06-0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宝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罗店新镇BSP0-2202单元规划区域周边的现状主干路有月罗公路、潘泾路;现状次干路有抚远路、杨南路,区域内部尚未开发,无现状道路。本工程的实施,能够方便沿线居民的交通出入提供方便的平台,同时保证了单元先期开发小区的居民与外部联系的需求,也为日后整体路网的形成提供很好的基础。通过对BSP0-2202单元的路网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单元内部与周边区域路网的衔接,加强与罗店新镇乃至整个宝山北部中心城区的沟通与联系,便于今后市民就近进入全市路网,缩短出行时间。所以建设和改善单元内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对于小区居民的便捷出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宝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罗店新镇BSP0-2202单元市政配套工程泽阳路(潘泾路-潘泾河)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函》[宝罗府(2017)111号],我镇全面启动泽阳路道路新建工程,现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主要内容如下:

一、项目名称

罗佳路(年祥路-泽阳路)道路新建工程

二、承办单位名称

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

三、工程范围和研究内容

本工程泽罗佳路南起年祥路,北至泽阳路,道路长度约1155m。道路按城市支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30km/h,红线宽度20m。

研究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附属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及工程投资估算。

四、主要技术标准

1、道路等级:城市支路

2、设计速度:30km/h

3、荷载标准

路面结构计算荷载:BZZ-100型标准车。

4、道路最小净高

机动车道最小净高≥4.50m;

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最小净高≥2.5m;

5、沥青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

沥青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支路15年;

6、雨水设计标准

设计暴雨重现期P=5年,综合径流系数ψ=0.5;

并按照近期设计暴雨重现期P=3年,综合径流系数ψ=0.6进行复核。

7、污水设计标准

综合生活污水量标准采用310L/p·d;人口毛密度按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的规划人口数计算确定。

地下水渗入量按日平均旱流污水量的10%计。

8、平均亮度[照度]:Lav[Eav]≥0.75(cd/m2)[10(lx)]

9、照度均匀度:Emin/Eav≥0.3。

10、标准路段机动车道照明功率密度值不大于0.50W/m2。

五、工程方案

(一)道路工程

1、平面设计

罗佳路平面线形基本按照规划走向,全线为一直线。

2、纵断面

道路纵断面设计在满足设计规范中设计速度要求的前提下,主要考虑相交道路控制标高、周围地块开发标高、路面排水和沿线的地质要求与路基的稳定,各种管线的覆土厚度要求等因素。

本工程范围河网密布,桥梁梁底控制标高因素对道路纵断面设计的影响最为关键。综合考虑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行驶舒适性以及工程造价经济性的因素,综合进行桥梁纵断面设计。

3、横断面

本工程标准横断面设计方案为:4.0m(人行道)+12.0m(车行道)+4.0m(人行道)=20m (红线宽度)

4、路面设计

本工程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其技术指标应符合有关国家标准、规范及行业标准、规范的要求。

车行道路面结构如下:

4cm  细粒式沥青砼AC-13C(SBS改性沥青)

乳化沥青粘层油 (PC-3用量0.5L/m2 )

7cm  粗粒式沥青砼AC-25C

0.6cm稀浆封层

乳化沥青透层油 (PC-2用量1.5L/m2 )

35cm 水泥稳定碎石(水泥含量4.5%)

15cm 级配碎石

结构总厚度为61.6cm。

人行道路面结构:

6cm同质砖

3cm M10水泥砂浆

10cm C20细石混凝土

10cm 碎石

沿线人行道设置残疾人坡道,路口设置专供盲人行走的行进盲道及提示盲道。

(二)排水工程

1、雨水工程

罗佳路(年祥路~繁荣村路)由北向南向年祥路方向新建DN1000雨水管道共约200m,平均埋深约2.70m,经下游年祥路规划雨水管道至潘泾河排放。

罗佳路(繁荣村路~美凯路)由南向北向美凯路方向新建DN1000雨水管道共约155m,平均埋深约4.70m,经下游美凯路规划雨水管道至潘泾河排放。

罗佳路(美凯路~泽阳路)分别向马路河方向新建DN1000~DN1200雨水管道共约945m,平均埋深约2.70m~4.70m,至马路河排放。

2、污水工程

罗佳路(年祥路~马路河)分别向美凯路方向新建DN400污水管道共约750m,平均埋深约3.00m,经下游美凯路规划污水管道接入潘泾路已建污水管道后至月罗公路最终排放至石洞口污水处理厂。

罗佳路(马路河~泽阳路)由南向北新建DN400污水管道共约160m,平均埋深约3.00m,经下游泽阳路规划污水管道接入潘泾路已建污水管道后至月罗公路最终排放至石洞口污水处理厂。

六、工程投资估算

罗佳路(年祥路~泽阳路)道路新建工程:13788.5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6351.5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035.07万元;基本预备费:590.93万元;公用设施配套费:1986.60万元;前期工程费:3824.41万元。

七、资金来源

项目建设资金由罗店镇自筹

 

特此函告,批准为感!

 

 

 

 

 

 

 

 

 

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

2020年6月5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