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宝山区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_审计结果公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宝山区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8-11-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审计结果公告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11-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8-11-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18年1月至3月,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对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宝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区科委”“区科协”)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所属2家事业单位。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区科委(区科协)是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4户,其中本部2户,事业单位2户。

区财政局批复区科委及2家事业单位2017年度部门预算支出总计5223.77万元,其中:区科委3739.65万元、2家事业单位1484.12万元。区财政局批复区科协2017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824.03万元。

根据区科委及2家事业单位提供的决算报表等资料反映,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097.94万元;支出总计5034.04万元,动用上年结余16.83万元,当年结余80.73万元,年末累计结余485.47万元。根据区科协提供的决算报表等资料反映,收入1776.52万元,支出1741.36万元,当年结余35.16万元,年末累计结余446.8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科委(区科协)本部及所属2家事业单位基本按照预算批复数执行,提供的决算报表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区科委(区科协)本部及所属2家事业单位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但在个别支付依据、资产入账、结余资金清缴、执行政府采购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委托购买日常耗材支付依据不足。河口科技馆委托物业公司采购设备五金工具等易耗材料,协议未约定金额,付款凭证为物业公司开具的发票和物品清单,无河口科技馆实际领用物品的确认手续,2017年度共支付19.85万元。

(二)部分固定资产未及时入账。至审计日河口科技馆未将完工项目河口科技馆暨布展及四维影院项目(总投资18613.08万元)结转“固定资产”核算管理。购入的展项望远镜及支架1.35万元,也未记入“固定资产”账户。

(三)结余资金等未及时清理上缴。一是区科委、区科协、区科服中心等3家单位“其他应付款”中宕存和结余资金共计387.59万元均未及时上缴区财政。二是未及时将已歇业的所属企业净资产上缴财政。截至2017年12月31日,涉及的两家公司账面净资产分别为13.05万元、37.96万元。

(四)购买部分货物未执行政府采购规定。河口科技馆2017年度购打印纸、硒鼓等合计0.92万元,未执行电子集中采购。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建议区科委(区科协)进一步核实河口科技馆易耗材料支出的真实性,督促其完善协议条款和领用物品的确认手续;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督促河口科技馆及时将固定资产补记入账,确保资产账实相符;将结余资金及宕存款及时上缴区财政,所属歇业企业在完成注销手续后上缴净资产。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科委(区科协)积极落实整改,督促河口科技馆建立了日常耗材台帐,规范了日常耗材入库、领用流程和审核程序,并修订了经费使用、合同管理、零星采购管理等3项制度,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河口科技馆已将科技馆暨布展及四维影院完工项目中涉及电梯、中央空调等设备340.24万元记入“固定资产”账,其余资产拟与代建方吴淞口开发公司作进一步核实后,再纳入固定资产统一核算管理,其他关于展项望远镜及支架等资产已入账。区科委及所属单位已将结余资金及宕存款共计387.59万元全部上缴区财政;已将所属1家歇业企业清理后的净资产12.97万元全额上缴区财政;另1家歇业企业因客观原因无法完成注销手续,目前拟将其净资产先行上缴区财政局。另外,河口科技馆2017年11月起已对打印纸、硒鼓等实施电子集市采购。

具体整改结果由区科委(区科协)向社会公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