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切实做好网格巡查发现工作的通知_政府信息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切实做好网格巡查发现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城运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28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19-06-28
  • 发文字号: 宝网管〔2019〕7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运中心

各街镇(园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专题推进会的精神,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应发现、尽发现优势,现就加强对全区环境保护管理问题开展网格化巡查发现,提出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一是在街镇(园区)的统一指挥下,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认真检查环保问题网格化巡查的执行情况,及时梳理环保问题库实际解决情况;二是继续发扬“敢担当、勇作为、强效能”主人翁精神,对发现环境保护管理问题及时上报,迅速派单处理,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三是对环境保护管理问题的专项巡査发现纳入当前督察督办的主要工作,并形成常态机制。

二、加強落实,狠抓实效。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对接所属辖区职能部门。各街镇(园区)网格分中心要着重根据此次区生态环境局印发的《宝山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三张清单”》(已于618日召开的宝山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专题推进会中下发各街镇、园区)在街镇(园区)党委政府的领导指挥下加强针对性巡查,按照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环境保护目标完成、突出环境问题及时处理的要求,督促责任部门及时解决问题;二是组织网格监督员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运作下,重点对河道黑臭、河道绿化、水域垃圾、乱设排污口、建筑工地扬尘、运输扬尘、扬尘监测点周边、文明施工不落实、违规处置固废、油烟扰民、企业违规堆场、乱倒渣土、绿化裸土、露天焚烧、有毒有害气体违规排放等一系类可视、可听、可闻的环境保护管理问题开展网格化巡查;三是认真做好每日一次问题研判和数据分析工作,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报区平台备案;四是做好环保类案件网格巡查与网格重点领域巡查发现工作的有机结合,在网格重点领域巡查发现评价体系中加入环保问题考核项,并作为重要考核依据。

三、完善制度,长效管控。区网格平台对全区环境保护管理问题网格化巡查工作,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科学运行为保障,集思广益,相互衔接,形成合力,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对相关案件流转处置的督办,对涉及区级职能部门的案件及时做好协调处置工作;二是根据各分平台上报案件的管理类别、问题属性和处置责任,进一步丰富“全区环境保护管理问题数据库”,供问题研判和数据分析使用;三是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区网格平台定期做好对各街镇(园区)网格平台发现的环境保护管理问题的处置的情况通报;四是区级网格督察部门将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事项的专项巡查,对互相扯皮推诿的给予通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五是区热线部门将对相关市民投诉案件做好督查跟进工作,确保群众诉求能够整改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处理流于形式。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