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08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历届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08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19-06-14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届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6-1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黄胜标代表:

    关于您提出的“加强对餐饮场所实施禁烟执法检查力度的建议”的代表意见已收悉,经调查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自201731日《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公布实施以来,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年度监管工作计划,将控烟监管与餐饮环节日常监管、专项执法和集中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落实餐饮场所控烟措施,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好控烟提醒、劝导等工作,同时,加大对违反行为的查处力度,大力推进餐饮场所控烟工作。

    一是结合上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宝山创建上海市食品安全城区的工作,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加强社会控烟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健康意识和控烟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控烟氛围。期间,印制控烟标识3万余份,对全区5700余户持证公共餐饮单位、1800余户小餐饮备案单位全覆盖开展禁烟告知承诺,张贴控烟标识,展开控烟宣传。

    二是加大对餐饮场所控烟执法力度,有效威慑控烟违法餐饮单位(或个人)。2017年以来,检查餐饮单位控烟25880户次,发现未张贴禁烟标识或张贴不规范的102户、场所内摆放烟具19户,禁烟场所内有吸烟行为的76户次,对单位立案查处61户次、罚款13.2万元,对个人处罚8人次、罚款700元。

    三是结合世界无烟日、《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贯彻实施周年宣传执法等专题宣传活动,密切配合区健促办组织开展的各类控烟集中宣传和执法行动。2017年以来,分别在杨行北翼生活广场、万达广场等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对餐饮单位的控烟标识张贴及控烟劝导宣传,开展控烟执法检查1359户次

    下阶段,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加大对公共餐饮单位场所的控烟执法力度,创造良好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提高宝山城区文明水平。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