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张华浜东排水系统污水管建设的函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支持张华浜东排水系统污水管建设的函

信息来源: 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9-21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20-09-21
  • 发文字号: 宝水务〔2020〕139号
  • 发文日期: 2020-09-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水务局


杨浦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为支持地区转型发展,提高中心城区排水防涝能力,保障地区防汛安全,我局启动了张华浜东排水系统建设,该系统服务于上港集发地块、淞南侨福地块、何家湾产业园及两区交界处部分杨浦区域。根据《上海市水务局关于宝山区张华浜东排水系统专业规划行业意见的通知》,张华浜东排水系统雨污水泵站合建,雨水提升后排入黄浦江,污水沿军工路向东接入合流一期污水总管(附图1),纳入浦东竹园污水处理厂。

项目前期我局就污水管选线事宜与贵委下属相关部门及军工路快速路建设单位进行了多轮协商,结合军工路快速路管线综合、沿线地下管线及地面构筑物分布情况及相关单位初步意见,选定了污水管沿军工路南侧人行道敷设方案,向东通过军工路闸殷路口后设置污水施工井位,顶管穿越钱家浜和中原河,最终接入市排水公司合流一期泵站(附图2)。

目前,我局正向市规划资源局申请办理军工路污水管规划许可证,根据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要求及后续施工实际需求,望贵委在以下几方面予以指导支持:

一是军工路污水管道在军工路南侧人行道上采用DN600开槽埋管施工,过闸殷路往东100米处斜挖至车行道中设置顶管接受井,此段施工需杨浦区交警部门与道路管理部门的指导支持。

二是军工路至闸殷路公交停车场采用顶管施工,过程中穿越铁路、规划绿地及钱家浜。闸殷路公交停车场至市排水公司污水合流一期泵站,需沿中原河西侧防汛通道采用微顶管施工并最终穿越至中原河东侧,按照市规划资源局行政审批要求,穿越地块需征求地块权属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考虑到污水管道埋深较深,远期对规划绿地及周边开发影响较小,望贵委在规划行政审批环节予以支持。

三是污水管顶管穿越钱家浜与贵委钱家浜防汛墙改造工程节点相近,后续施工望相互沟通配合,确保工程衔接顺畅。

由于张华浜东排水系统位于两区交界处,污水按照规划需要跨区输送,望贵委对张华浜东排水系统军工路污水管选线及后续施工予以支持,我区将在后续排水系统建设过程中加强与贵委的沟通协调,根据贵委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相对应的施工措施。

上海市宝山区水务局

2020916

附图1:污水管全线示意图

 


 

 

 

 

 

 

 

 

 

 

 

 

 

 

 

 

 

 

附图2:污水管杨浦段局部放大图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