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6-03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6-03
  • 发文字号: 2019-13
  • 发文日期: 2019-05-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957日下午,七届区委常委会第103次(扩大)会议和区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合并在区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研究关于制订《宝山区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行动计划(2019—2022年)》等事宜,副区长苏平、陈尧水、陈云彬、王益群、黄辉、吕鸣,区副巡视员杨立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申向军出席会议。区政府有关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订《宝山区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大本区统筹城乡发展力度,挖掘乡村发展动能,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产业能级、村落形态、生态品质、文化内涵、农民收入和基层治理水平。要按照规划为先、有序推进,提升产能、保障民生,夯实基础、注重特色,坚持创新、完善机制的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实现两个全覆盖,努力使本区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处在全市前列。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订《进一步完善农业规模经营加快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绿色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大力培育具有一定经营规模、集约化程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为现代农业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动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0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四大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综合中央、市有关部署要求和我区重点工作,从引领率先、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合理设定、有序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0 个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国家和市考核目标,进一步提升市民感受度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订《关于深化完善本区村级民主监督的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加强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定位、严格依法监督、坚持村民主体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完善村民自治机制,深化创新村务公开,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和监督,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动乡村组织振兴,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推进新一轮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暨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计划》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继承与创新结合、降本与提质并重、普惠与精准兼顾、政府和社会协同的原则,深化新一轮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推动本区创新创业服务全面升级,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调整区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进一步落实《上海市宝山区与克拉玛依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供支持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上海对口援克工作机制,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本区和克拉玛依市优势资源的互补互助,深化两地产业联动和经贸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