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01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01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19-06-14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6-1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我区区域面积较大、行道树数量较多,我局直管行道树55652棵,速生树种(悬铃木、香樟)占到70%以上,其中铺设树穴盖板有22000余棵,大部分是在20052009年期间铺设的,由于使用年限较长树木的生长造成树穴盖板隆起和机动车碾压等情况造成盖板老化和损坏较多,目前区财政资金有限,无法一次性、全覆盖的进行盖板更换。

 近年来,根据市、区两级政府工作要求,我局积极提出“5个百”生态工程,全力推进“百条林荫道培育”建设工程,努力打造行道树亮丽风景线。从2015年开始,通过林荫道培育改建工程和日常管理中应急处置,共计更换行道树盖板7千余套,虽然,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做了大量工作,但离市民群众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为此,我们将继续加强行道树盖板管理和更新工作,拟采取措施如下:

一、加强更换、改造力度。2019年、2020年继续实施林荫道培育建设工程,在项目中加大行道树盖板更新改造资金投入,完成55条行道树林荫道培育建设项目,确保改造道路盖板实施完好率。

二、加大巡查、整改力度。在充分利用网格平台的基础上,建立巡查制度,要求管理单位、养护单位加强全区道路自查力度,特别是居民居住区,商业集中人流较多的附近道路巡查,及时发现和维修,及时整修破损的树穴盖板,并建立台账制度,详细记录每条道路的巡查,维修调换的数量和时间。

  三、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落实推进行道树盖板养护措施。一是继续协调财政部门,切实解决养护资金不足问题;二是成立行道树树穴盖板维修专业队伍,建立行道树树穴盖板日常维护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开展淞宝地区行道树盖板集中更新、改造工作。对淞宝地区主干道全覆盖整治,2019年计划完成牡丹江路、水产路、漠河路、同济路等行道树盖板更换、整修工作,确保201912月底全面完成,达到行道树盖板“设施完好、铺盖平整、安全美观”的标准。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