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迎接国家统计督查工作小组的通知_部门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成立迎接国家统计督查工作小组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8-31
【字号
  • 所属类目: 部门文件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31
  • 发文字号: 宝统〔2020〕18号
  • 发文日期: 2020-08-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统计局

局各科室:

经2020年8月24日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参照市统计局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计划安排,成立宝山区统计局统计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以区统计局阳晖局长为组长、周平广副局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区局各科室科长(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放在法规科,负责统计督查日常工作。

现根据工作需要,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领导小组之下分设5个工作小组。各小组组长、副组长、职责分工及工作内容如下:

一、联络协调组

组长:周平广

副组长:丁兆峰

工作职责:

1.沟通协调国家督察组、市局督查工作小组相关督查准备现场工作事宜。

2.根据督察组实地督察和“双随机”执法检查安排,协调相关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提前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3.陪同督察组开展实地督察和“双随机”执法检查,确保相关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与督察组顺利对接,配合督察组开展相关工作。

4.现场处理实地督察和“双随机”执法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协调解决督察组提出的要求,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

5.现场收集实地督察和“双随机”执法检查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和信息,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发送相关工作小组,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区两级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6.汇总每日督察主要情况,撰写有关信息,当天及时上报区领导、局领导,重大或突发情况及时汇报。

7.协助组织督察组深入党政机关、统计调查对象进行实地调查,走访听取干部群众意见、进行个别谈话、开展问卷调查等工作事宜。

二、部门对接组

组长:于珊

副组长:樊琳

工作职责:

1.沟通协调区督查重点部门及基层政府相关文件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工作事宜。

2.沟通协调区督查重点部门及基层政府相关统计工作、统计数据交流共享及统计数据运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工作事宜。

3.梳理2017年来对外统一提供的统计数据是否违法违规情况。

4.协调并整理本区采取措施推动、支持国家重大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的相关举措、文件等。

三、综合保障组

组长:倪宝元

副组长:周世强

工作职责:

1.整理好2017年以来统计局所有的收发文、撰写的经济分析材料(含专报等)、领导批示的相关文件等。

2、宝山区关于统计工作的汇报稿(代拟稿)。

3.关于2017年历年以来宝山区统计局统计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

4.协调配合督察组设立违纪违法举报信箱、电话、电子邮箱、地址等事项。

5.落实督察组出行、会议、谈话、办公等场所和工作设备以及各项经费保障等。

四、数据信息组

组长:金钦英

副组长:夏燕、陈珏、吴慧麟

工作职责:

1.在督察前开展“四上”单位的税务数据比对,对有问题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2.完成市局专业处室下发的疑似有问题单位的数据审查工作。

3.梳理被检查单位或地区的数据质量及相关情况。

4.梳理本区各条线2017年以来关于质量把控、数据问责等相关方面的举措和文件等。

5.对于督察组要检查的工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服务业这三个专业的2019年年报和2020年半年报数据做好数据审查准备等相关工作。

五、法规资料组

组长:周平广

副组长:丁兆峰 支宏愿 樊琳

工作职责:

1.梳理2017年来法规巡查、审查等案件、文档等。

2.区委区政府领导会议讲话稿(代拟稿)。

3.梳理2017年以来宝山区统计局履行法定职责方面的文件。

4.协调七人普办的相关资料报送事宜。

5.协调四经普办的相关资料报送事宜。

各工作小组组员以各科室成员为主要组成人员,因各项工作有所交叉且在不同阶段有所侧重,请以各小组组长实际协调安排为主。

特此通知。

 

 

 

 

上海市宝山区统计局

2020年8月24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