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6-03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6-03
  • 发文字号: 2019-14
  • 发文日期: 2019-05-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9516日上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的情况等事宜,副区长苏平、陈云彬、王益群、黄辉、吕鸣区副巡视员杨立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申向军出席会议。区政府有关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文明办、区公务员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区域实际,坚持“依法严打”“打网破伞”“综合治理”不放松,做到依法严惩到位、整改问责到位、深挖根治措施落实到位,推进全区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成效守护一方,有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抓住中央督导契机,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排摸自查,切实找准问题,狠抓面上综合治理、线上专项治理,突出打击效果,加快战果转化,全力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有关部署。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防台安全这根弦,抓紧完善防汛指挥体系、预案方案和应急联动机制,强化对海塘江堤、积水地点、危棚简屋等防汛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提前做好紧急避险点选择和应急物资储备,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做细做实,全力维护城市运行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庙行镇、大场镇、高境镇关于“稳增长,抓投促”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收入、招商、载体、项目、统筹”五个重点,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进一步提升单位面积产出率,构建“南总部、北制造”的产业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关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投资交易和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目标,精细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升宝山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展现“魅力滨江、活力宝山”城市形象,不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提供更加安全、更加有序、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城市保障服务。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开展宝山区“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三个导向、四个主动纳入”的工作要求,更好发挥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破解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宝山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面建设体现上海国际大都市发展水平的现代化滨江新城区。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罗泾镇、罗店镇、月浦镇关于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资金拨付,严把时间节点,通过抓项目、抓载体、抓配套,以点带面,全力推进本区乡村振兴工作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要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河道整治、垃圾分类、农房租建管理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大力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举办2019年上海科技节“科学之夜”活动及2019年宝山区科技节系列活动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科技与科普两翼一体实现创新发展的理念,精心组织好科技节系列活动,着力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开拓宣传方式,不断提升科技节活动的品牌质量,充分展现科技创新实力和科普工作新成效,营造宝山创新创业氛围,打造科技创新与高技术产业大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