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即开展夏季高温专项检查全力做好进口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立即开展夏季高温专项检查全力做好进口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 2019-07-31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19-07-31
  • 发文字号: 宝商务委〔2019〕11号
  • 发文日期: 2019-07-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商务委

各街镇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委相关科室:

目前正值夏季高温,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较多,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为全力做好夏季高温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和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区相关文件要求,从即日起,在全区商贸领域立即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各街镇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委相关科室要认真把握夏季安全生产特点,高度重视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聚焦本行业、本部门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扎实组织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督促有高温作业场所的用人单位扎实开展各项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生产设备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员工防暑降温安全知识教育等工作。

(一)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紧盯商场市场、商业网点及粮食储备库等突出消防安全风险,重点检查: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改变建筑使用性质及用途、生产仓储混合设置不符合安全要求、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内容。针对夏季火灾特点和生产建设规律,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二)加强用电安全检查

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空气湿度增大易导致触电事故的特点,重点检查商场市场、商业网点及粮食储备库等场所用电管理,严禁私拉乱接,规范临时线路布线、保护工作,对破损、存在事故隐患线路立即进行更换,严格执行电气设备配电开关箱中要加装漏电保护装置的行业规定,加强漏电保护器的检查维修。强化临时用电设备和手持电动工具管理,开展用电安全常识教育,严禁电工无证上岗,切实减少触电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空中坠物安全检查

夏季高温时期同时也是台风季,对区域内广告牌、空调外挂机、灯箱、玻璃幕墙、高楼装饰物等各类建筑附着物全面开展空中坠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重点做好商业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室外悬挂设施的安全检查,避免空中坠物事故发生。

二、全力做好第二届进博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上海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安全保障是重中之重。根据市、区有关文件要求,各单位要做到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稳妥处置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领域突发事件,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密组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全力做好夏季高温时期和第二届进博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防范各类事故。

(二)严格落实责任

按照属地管理、分类管理的要求,各单位立即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三)完善协同机制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案件移送等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四)及时报送信息

为及时掌握相关工作情况,请各单位每日16:00时前报送当日检查情况;每月30日前报送当月工作小结;11月15日前报送工作总结。

联系电话:56172573。

电子邮箱:bsswaq@126.com

 

上海市宝山区商务委员会

2019年7月31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