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A055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A055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公安局宝山分局 发布时间 2022-06-23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6-2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6-2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公安局宝山分局

堵一乔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区政协次会议期间,您提出关于合理设置车道,缓解友谊路同济路口早高峰拥堵的建议的提案(第9A055号),经分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经分局交警支队现场踏勘,友谊路同济路西进口的机动车道从左至右依次为左转、直行、直行右转、右转车道布置,路口西侧设置有机动车西向西专用的掉头点,路口各行其道提高了车辆的通行效率。前期,交警支队通过调整标线、增辟车道、调整车道布置等措施不断优化完善友谊路同济路口交通组织,大大提升了路口通行效能。目前,由于现状友谊路辐射的周边路网道路通行条件有限以及G1503新建工程正处施工阶段,车辆集中在条件较好的友谊路通行,高峰时段造成友谊路西向东至同济路口车辆排队通行。虽然交通流量较大,但路口整体的通行效率可控且掉头点根据沿线单位通行需求,设置为路口信号灯运行周期内的二次放行,通行效果明显。若取消掉头点,掉头车辆与左转车辆归并左转车道后,由于掉头车辆通行效率低,反而会降低整个左转车道的通行效率。若将掉头车道设置为掉头和直行的“可变车道”,由于前方即为左转车道,直行车辆变换车道也不利于路口整体的通行效率。因此,上述建议暂不具备实施条件,希望您能理解。现阶段,交警支队将针对交通现状不断优化路口信号灯运行方案以及落实属地警力加强疏导,以缓解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进一步强化道路排堵保畅效能。

同时,我们也迫切呼吁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区域路网的优化完善,打通盘古路、湄浦路等铁路断头路,提升路网结构的合理性,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