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歆克勒带你学“四史”!沿着宝山滨江开启“筑梦之旅”_文化旅游市场监管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歆克勒带你学“四史”!沿着宝山滨江开启“筑梦之旅”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07-14
【字号
  • 所属类目: 文化旅游市场监管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7-1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7-1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红色七月,激情澎湃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迎来99周岁华诞

和“四史”学习教育

广泛深入开展之际

 

宝山区

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转化为旅游产品

 

以“筑梦、初心、振兴、文复”

四个主题

推出了4条

“四史”主题研学线路

 

 

让我们一起在红色精神引领下,沿着宝山滨江,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生动实践中,浸入式的边游边学,开始今天的“筑梦之旅”吧!

 

 

 

上海解放纪念馆

 

宝山是上海解放的主战场,打响了解放上海的第一枪。

 

 

 

上海解放纪念馆真实再现70年前解放上海、接管上海、建设上海的光荣岁月。

 

 

 

展览还设置了多处多媒体互动展项,使观众如身临其境般见证人民军队解放上海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重温新中国史的起点!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在宝山滨江,还矗立着一座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作为全国唯一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专题纪念馆,这里重现了抗战历史,激励华夏子孙“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从革命岁月走向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时期,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汲取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

 

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

 

 

 

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唯一的河口科技馆,介绍长江河口自然、生态、科技、人文历史,是一座多功能体验式科技馆。这里的研学,可以科普河口地区重大科研成果与工程建设项目,切实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

 

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

 

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因清代曾在此建造水师炮台而得名“炮台湾”,这里是鸦片战争、两次淞沪抗战、解放上海吴淞战役的著名战场,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苦难与新生,传承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改造前这里曾是一片钢渣堆场,经过生态修复如今已绿树成荫,是眺望长江的最佳观景处之一,是生态文明实践的生动案例。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于2011年10月15日正式开港以来,推进中国邮轮市场进入“大船时代”、“新船时代”,稳居亚洲第一、全球第四邮轮母港,推动国际邮轮经济进入“中国时代”,创造了世界邮轮经济发展的上海品牌、中国传奇。

 

 

 

2019年,上海获批全国首个及唯一一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是宝山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重要成果。

 

“四史”学习教育

宝山红色研学游线路

已向团队开放预约

 

整个旅程

都有专业讲解员带队

边游边学

 

大家可以关注

“宝旅中心”微信号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