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3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16-10-11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6-10-1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6-10-1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一、积极创建创业型城区,帮助成功创业600人,带动就业4000人;新增就业岗位2.2万个;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3.01万人以内;“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按时安置率达100%。

  二、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区,确保通过市级初查,接受国家暗查和技术评估;为200名白内障贫困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免费在全区幼托机构、中小学校开展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检查,并对普查中发现的中度龋齿进行充填;新建7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和18个家庭医生工作室;开设50张舒缓疗护(临终关怀)病床;为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为1200对符合生育政策、常住本区、且计划1年内怀孕的夫妇,提供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开展优生优育社区行巡回活动150场次;免费为2.5万名退休和贫困妇女提供妇科病和乳腺病筛查。

  三、开展超市商品价格信息专项公布;在10个街镇的社保卡申领网点增设补换业务;实施区社会福利院改造;实施区第三军干所改造;实施区婚姻登记管理所改造;建设标准化菜市场5家(含改扩建);推进“早餐工程”,建设8家标准化早餐门店;建立3个示范性家政服务站。

  四、新增居家养老服务对象200名;新增1个老年人助餐服务点;开展百岁老人关爱活动;为500名有康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为2000名持证残疾人开展健康体检;为400名持证残疾人提供居家养护服务;为2万名持证残疾人提供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2000名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发放助残实物帮困卡;为300名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提供机构养护补贴;为符合条件的重度失智老人配送护理用品。

  五、安装方正路等三条道路沿线路灯。

  六、完成100场文化下乡;完成1000场电影下农村、社区;完成20万户家庭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实施月浦影剧院改造;建设百姓健身步道2条;建设百姓游泳池1个;新建“职工书屋”50家;开展以“贴近青年需求、组团式服务联系青年群众”为主题的丰富来沪务工青年精神文化生活系列活动;开展“宝山市民看亮点”活动。

  七、开展以“关注食品安全,引领科学生活”为主题的万人科普培训活动;完成农民工安全知识培训1万人;完成特种设备专职安全干部培训1000人;普及科学、合理、安全用药知识,打造安全用药良好环境;建设20个特殊教育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建设20所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室;完成20所中小学校园直饮水工程;建设100个标准化社区教育村(居)委学习站点;建设老年教育教研演示中心;建设8个科技创新实验室(平台)。

  八、建设4个科技创新屋和2个科技成果应用示范社区;建设2个科普之光城市景观带;完成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科普功能提升项目二期。

  九、完成友谊、月浦地区13820户家庭燃气内管改造。 

  十、完成898户农村村庄改造,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