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申请宝山区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专项政策的函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推荐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申请宝山区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专项政策的函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0-09-16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20-09-16
  • 发文字号: 宝罗府〔2020〕143号
  • 发文日期: 2020-09-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近年来罗店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质量建设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核心区。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是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内重点企业,对核心区的建设发展有着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协同效用。

一、企业情况

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公司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店工业园区内,占地100亩,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亿元,是专业从事药品生产、销售和药品研发的企业。

该公司的片剂、胶囊剂(均含抗肿瘤药)、颗粒剂、软乳膏剂(含激素类、非激素类)、小容量注射剂和原料药(羟苯磺酸钙、乙酰谷酰胺、丙硫氧嘧啶、盐酸丁卡因、奋乃静)等生产线均已通过GMP认证。2019年销售收入50306万元、净利润8386万元、上缴税收3710万元。

 

二、项目开展的背景与申请必要性

此次该公司申报的仿制药项目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是日本于1987年发现的盐酸异喹啉系的酰胺类化合物,是一种新型的钙离子拮抗剂,可以通过抑制钙内流解除血管痉挛。另外,法舒地尔为Rho激酶抑制剂,能有效地抑制Rho激酶的活化,抑制肌球蛋白氢链磷酸化,扩张血管改善脑血流,抑制脑神经细胞损伤,从而改善预后。多项临床研究结果支持法舒地尔用于SAH后脑血管痉挛的治疗疗效与尼莫地平相似,多年的临床应用也进一步确证了其对SAH后脑血管痉挛和脑缺血症的改善和防治作用。是一种更安全有效的血管扩张剂,具有十分重要的临床治疗意义,保证了产品的处方工艺和原研的一致性和制剂的安全性。该产品已于2019年4月25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药品注册批件,药品批转文号:国药准字H20193113,并在2019年9月投产并销售。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做强做大我镇的生物医药产业,特协助企业申请《宝山区支持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试行)》政策,申请条款参照第4条第9项:“支持研制改良型新药、仿制药、改良性生物制品及生物类似药等,对取得药品注册批件的,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

综上所述,经沟通,特此申请扶持金额140万元,望予以支持!

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6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