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7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7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 2022-07-1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22-07-1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7-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府督查室

尊敬的陆伟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一网通办”的问题及建议》已收悉,经区府办会同区行政服务中心研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关于“一网通办”设置不可重复申请提示的建议:为强化统一技术赋能,减少部门重复建设,我区对于未使用市级或者国家级系统的政务服务事项,依托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区统一受理平台提供在线服务,截至目前已接入254个事项。2021年区行政服务中心全市首创了“智能填表”应用,申请人填写申请表时,系统自动获取字段信息及电子证照,原来繁琐的“填表”变为轻松的“补表”,平均压缩近4/5的填报时间,有效解决“填表难、填表烦”问题后续将对申请功能进行优化,申请时自动核验该申请人是否有未办结的相同事项,如有则提醒申请人,并引导至办事进度查询页面。申请成功受理后,系统自动通过短信方式告知申请人,避免因信息推送不及时造成申请人重复提交。此外,对于依托市级系统的事项,请相关部门梳理情况,并建议市级条线部门统一修改。

2.关于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熟悉网办流程,更好指导申请人的建议:参照市“一网通办”培训模式,我区连续两年举办区“一网通办”专题培训班,邀请市级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授课,组织各街镇园区、各相关委办局参加培训。同时,区府办和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定期举办政务服务“好差评”、电子证照调用、统一预约等专题培训。今年还将继续面向“一网通办”工作人员开展相关专题培训,特别是针对街镇园区的帮办人员还将开展产业项目帮办能力提升行动。此外,针对定制开发的高频事项精心制作网办指南对外发布,以图文、视频形式,详细介绍申报步骤,还将升级“宝你办”网办小课堂,打造“百V(Vlog)百顺”帮办微视频专栏,继续为高频事项制作申报流程的解说视频。

3.关于完善收件材料,提高指南准确性的建议:办事指南准确是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申请材料目录是办事指南的重要内容。从2018年以来,我区每年都会开展2-3次办事指南的检查和修改。接下来,将在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办事指南的申请材料目录进行全面检查。因区级部门无法直接修改办事指南的申请材料,发现的问题汇总后将反馈市级部门统一修改。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建议,我们将充分予以采纳,并将您提出的建议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