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委员会 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_镇政府街道办事处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委员会 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罗泾镇 发布时间 2020-10-27
【字号
  • 所属类目: 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10-27
  • 发文字号: 泾委〔2020〕72号
  • 发文日期: 2020-09-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泾镇

各村(居)、公司、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条线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稳、有序的节日,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塘湾、海星、花红村国庆期间运营管理工作

    今年,在塘湾村成功创建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基础上,海星、花红村已顺利通过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市级复核,为展示罗泾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成果和罗泾美丽生态环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国庆期间运营管理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管理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达到安全、有序、舒适、增效的工作目标。

    二、做好节日氛围营造和舆论宣传工作

    国庆期间,要在全镇主要交通干道、商业街区等公共场所布置国旗,将国旗升挂使用纳入网格化管理,发现不规范行为及时处置。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进一步加大舆论引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宣传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中涌现的模范人物及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三、加强市容环境整治

    要结合创全工作和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乡村建设要求,认真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加大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加强建筑工地的文明施工和道路、交通设施的养护和维修。加强对全镇农贸市场的管理和巡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做到运输车辆密闭无撒漏,车容整洁、标识清晰。依法依规查处占道设摊、跨门经营等行为,加强五乱、广告招牌等监管治理,引导社会单位共建共管城市环境。

    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要以庆祝建国71周年为主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组织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要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力度,丰富节日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不同群体的文化生活需求。要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现象,净化节日文化市场。

     五、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认真贯彻市、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疫情防控规范,持续抓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等的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落实人员健康信息核验、场所防疫消杀、活动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要继续做好境外来沪人员转运闭环管理,统筹做好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观察工作。要细化完善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确保将本镇传染病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

    六、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各单位、部门要增强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单位、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筑牢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思想防线。要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特别是农村自建出租房、群租房、三合一等重点场所,以及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设施,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不留下一处死角、不放过一点盲区。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全力保障防汛安全。

    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关心群众生活,继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发动平安志愿者参与社会面防控,群防群治守护平安。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积极化解群体性矛盾,加强矛盾排查和接访力度,落实重点人员稳控措施,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内部、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八、大力倡导绿色过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全流程全方位监管,坚决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把弘扬节约美德作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从文明用餐开始,鼓励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拒绝奢侈浪费,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九、严守廉洁自律规定

    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坚持反对四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清廉过节。

    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

    节日期间,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尽量减少外出,涉及稳定、安全等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原则上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应按规定履行请假程序。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紧急情况和重要社会动态,单位、部门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妥善处置,并按照半小时内口头报、一小时内书面报、过程性动态跟踪报的原则,将相关事态发生、进展及处置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镇办公室。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委员会

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人民政府

202093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