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区街镇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培训的通知_部门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开展本区街镇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8-10
【字号
  • 所属类目: 部门文件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1-08-10
  • 发文字号: 宝统[2015]10号
  • 发文日期: 2015-06-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统计局

各街道、镇、城市工业园区、宝山工业园区统计部门: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中心《关于开展全国乡镇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培训的通知》、上海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开展本市街镇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培训的通知》的精神,今年本市将全面开展街镇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培训工作。为做好本区街镇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街镇统计人员:在街镇统计工作站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

(二)辅助调查员:协助本市区、县统计局、调查队从事统计调查工作的人员。

二、培训课程

(一)街镇统计人员

1、课程:必修课为《乡镇统计人员岗位基础知识》,内容包括乡镇统计人员的工作职责、统计法案例分析、基本统计方法三个单元。

2、教材:《乡镇统计人员岗位基础知识》教材由上海市统计局提供。

3、光盘: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以电视讲座的形式讲解教材的重点和难点,增加案例分析和习题演示;二是扩展性学习资料,包括四大工程简介。

(二)辅助调查员

1、课程:必修课为《辅助调查员岗位基础知识》,内容包括辅助调查员的工作职责、统计法案例分析、基本调查方法三个单元。

2、教材:《辅助调查员岗位基础知识》教材由市统计局提供。

3、光盘: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以电视讲座的形式讲解教材的重点和难点,增加案例分析和习题演示;二是扩展性学习资料,包括住户调查、消费者价格调查情景教学片。

三、培训时间

本区街镇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培训时间为2015年5月至8月。具体的培训时间大致安排如下:

(一)5月份,各区县组织学员报名,征订教材,聘请师资;

(二)6月份,培训区县级师资,发放教材和教学光盘;

(三)7-8月份,根据培训课程的内容,组织开展1天集中培训。

四、培训方式

(一)本区街镇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培训以区为单位,区统计局、调查队负责培训的日常管理。

(二)坚持“在职学习,随岗培训,自学为主,面授为辅”的原则。在自学的基础上,根据我区实际情况,进行短期集中培训。

五、培训管理

(一)培训方案。我区将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制定培训方案, 并于6月25日前报市统计局教育中心。

(二)选派师资。我区挑选两名熟悉基层情况、具有相应专业水平、能够胜任教学任务的人担任本单位的课程辅导教师。

选派师资人员名单及课程分工:

1、赵君钰(统计局),讲解《乡镇统计人员岗位基础知识》;

2、李  李(调查队),讲解《辅助调查员岗位基础知识》。

(三)信息交流。为加强信息交流,我区及时将培训信息上报至市局教育中心。

统计局联系人:高  纯(56609957)

调查队联系人:宋景宁(56607749)


 

上海市宝山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宝山调查队

2015年6月16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