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14家单位确定为2021年安全生产 重大事故隐患区级挂牌督办单位的请示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将14家单位确定为2021年安全生产 重大事故隐患区级挂牌督办单位的请示

信息来源: 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1-05-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5-25
  • 发文字号: 宝安委办〔2021〕7号
  • 发文日期: 2021-05-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应急局

区政府:

为加大对区域内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整治,预防安全生产死亡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上海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在各街镇园区、有关委办局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区安委办对各单位上报建议列为区级挂牌督办的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了认真梳理,拟将14家单位确定为2021年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区级挂牌督办单位。具体情况如下:

一、上海绿饰汇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绿饰汇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存在使用泡沫夹芯板搭建、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安全要求、电瓶车违规充电、搭建二层平台安全防护不到位、喷淋安装不规范等安全隐患。

二、上海永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永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内存在“三合一”现象,园区内存在使用泡沫夹芯板搭建仓库、办公室和房屋住人现象,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安全要求,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死亡和经济损失。

三、上海月月潮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月月潮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动火区域未设消防设施、行车三相指示灯失效、工业气瓶露天堆放、现场油漆超量放置、危品库(油漆)存放不符合安全要求。

四、江杨北路2501弄规模性租赁住宿场所

隐患基本情况。江杨北路2501弄规模性租赁住宿场所内房屋结构老旧,有住宿房间385间,存在消防设施设备缺乏、电瓶车飞线充电、电线乱拉乱接、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

五、儒竞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儒竞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存在占用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疏散设施设置不符合要求、消防安全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排烟设施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六、上海龙腾印务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龙腾印务有限公司住宿区域存在较大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人员难以逃生;车间内存在多处违章搭建插层作为办公场所,办公人员没有独立疏散逃生通道;园区内消防泵房拆除,一旦发生火灾消防水压力不足;园区内消防车车道占用严重,进出货车辆较多,一旦发生火灾严重影响救援。

七、上海东方国贸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东方国贸有限公司楼层内部分防火分区设置不符合要求;大楼部分灭火救援窗被广告牌封闭;部分楼层未设置封闭楼梯间;部分区域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部分区域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

八、上海鑫力农副产品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鑫力农副产品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单层建筑面积超1500平方米,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仅设置简易自动灭火系统,且喷头设置存在盲区;防火间距不足,主体建筑与相邻建筑间距贴邻建造,最大间距不足2米,最小间距公用外墙;通往平台安全出口未设置防火门,二楼区域安全出口防火门未保持完好有效;三楼区域未设置封闭楼梯间;室内消火栓系统设置不符合标准;消防排烟设置不符合标准。

九、祥腾生活广场

隐患基本情况。祥腾生活广场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等情况较为普遍;部分商户违规搭建插层进行住宿,存在“三合一”现象;部分商户违规对商铺进行插层并分隔作为公寓出租使用,存在群租的情况。

十、上海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景瑞生活广场)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景瑞生活广场)综合体内多数小商户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与报警主机联网;部分公共区域内存在使用可燃装修材料装修,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临时建筑,部分商户存在违规“三合一”现象;应急广播系统及消防电话系统故障,部分湿式报警阀组故障,火灾报警主机多线控制模块无法正常使用(无法实现远程启泵功能)。

十一、上海航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航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内部西侧及北侧有违建活动房(遇灾害性天气易坍塌引发事故)及泡沫夹芯板搭建的办公室、生活用房,现场消防设施不完善,易引发火灾。

十二、上海源鑫仓储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源鑫仓储有限公司内丙类物资堆放面积超消防规定要求;仓储堆场未遵循“五距”要求;堆物占用消防通道、防火间距不足;现场消防设施不完善。

十三、上海举鹏玻璃门窗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举鹏玻璃门窗有限公司存在搭建临时建筑占用防火间距,使用泡沫夹芯板材料搭建顶棚,疏散楼梯设置宽度、坡度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厂房内安全出口不足、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厂房内设置员工宿舍、违规使用明火、场地内未设消防水源等安全隐患。

十四、上海中雄实业有限公司

隐患基本情况。上海中雄实业有限公司钢管堆放不规范、叉车年检报告未见、无安全台账。

 

妥否,请批示。

 

                                   附件:2021年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区级挂牌督办单位一览表

 

      

                                                上海市宝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25日

 

                                            联系人:杨小平 联系电话:56848093、15821205125


                      2021年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区级挂牌督办单位一览表

序号

隐患单位

隐患地点

隐患类型

牵头协调单位(属地)

行政执法

部门

1

上海绿饰汇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顾太路98号-6

消防安全

顾村镇

消防救援支队

2

上海永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沪太路5557号

消防安全

顾村镇

消防救援支队

3

上海月月潮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长虹路288号

生产安全

消防安全

特种设备安全

罗泾镇

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

4

江杨北路2501弄规模性租赁住宿场所

江杨北路2501弄

消防安全

杨行镇

消防救援支队

5

儒竞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金勺路1515号A1栋

消防安全

宝工园

消防救援支队

6

上海龙腾印务有限公司

南蕴藻路487号

消防安全

庙行镇

消防救援支队

7

上海东方国贸有限公司

沪太路3777-3999号

消防安全

大场镇

消防救援支队

8

上海鑫力农副产品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新沪路1188号

消防安全

大场镇

消防救援支队

9

祥腾生活广场

淞发路901弄

消防安全

淞南镇

消防救援支队

10

上海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景瑞生活广场)

高跃路176号

消防安全

高境镇

消防救援支队

11

上海航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公司

园和路831号

消防安全

月浦镇

消防救援支队

12

上海源鑫仓储有限公司

段泾路18号

消防安全

月浦镇

消防救援支队

13

上海举鹏玻璃门窗有限公司

罗太路234弄30号

消防安全

罗店镇

消防救援支队

14

上海中雄实业有限公司

毛家路795号

生产安全

特种设备安全

罗店镇

应急局、市场监管局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