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庙行镇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庙行镇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 庙行镇 发布时间 2021-07-01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1-07-01
  • 发文字号: 宝庙府〔2021〕15号
  • 发文日期: 2021-07-0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庙行镇

关于印发《庙行镇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公司、居委会、镇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

现将《庙行镇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1年7月1日


庙行镇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上海市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沪府办发〔2018〕24号)和《关于深化本市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沪创办〔2018〕17号)和市人社局有关要求,为做好庙行镇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现制定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庙行镇将通过创业型社区的建设,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热情、增强创业意识,支持青年大学生、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切实推动“创业型社区”工作的落实,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格局。

二、创建目标

全面推进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成功创建特色创业型社区,确保全年完成扶持初创期企业110家(全部能配合市人社局核查),人社政策成功申请率较上一年度递增50%,本年度开展创业活动不少于20场(其中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活动不少于1场)。积极促进镇创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实现镇域内创业环境更加优良,创业企业蓬勃发展,更好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

三、工作措施

(一)夯实组织领导、切实发挥牵头指导作用

成立新一轮庙行镇创建工作联席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峻峰任组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东敏,副镇长邢丹任副组长,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劳动保障)、镇党建办、党群办、党政办、团委、妇联、财政所、市场监管所、税务所、共康经济开发区、资产公司、房产公司、商业公司为工作小组成员。下设庙行镇创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全镇创建工作的开展,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问题,统筹实施各阶段工作安排。

按照创建要求,将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列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管理考核体系,把优化创业环境、完善落实创业政策、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带动就业率等作为衡量创建工作的主要指标,并定期组织考评,及时掌握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创建工作协调推进、有序开展。(责任部门:镇社会事业办、党政办)

(二)完善政策体系、切实增强扶持力度

1、增加创业扶持资金的投入。设立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专项资金。镇财政保障创业扶持资金规模,用于鼓励、扶持创业政策和项目的实施,鼓励和支持多种群体的创业活动。(责任部门:镇财政所、社会事业办)

2、完善本镇创业扶持措施。根据创业型社区建设要求,结合区级创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我镇现行创业扶持措施,形成整体合力。充分发挥政策的创业引导和就业拉动的效应。指导创业者充分利用国家税收扶持政策,进一步明确注册条件、提升创业能力、加强创业服务等办法,从而实现多项措施支持的联动效应。(责任部门:镇社会事业办、共康经济开发区、资产公司、商业公司)

(三)优化创业服务,着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深化“乐创庙行”品牌建设,深化内涵,拓展服务,打造更有温度的创业服务,帮助创业者在庙行快乐创业,开展社会化创业培训,通过提升创业者的创业能力从而帮他们提升创业成功率;对接专家指导,一对一的帮助创业者快速成长;对接经济开发区,帮助有注册需求的意向创业落户庙行;帮助有办公场地租赁需求的创业者在辖区内找办公场地;帮有融资需求的创业者融资,包含银行贷款、投融资对接;帮助创业组织解决招聘需求。(责任单位:镇社会事业办、共康经济开发区、资产公司、商业公司)

(四)完善服务功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镇属各招商公司深化帮扶服务,通过上门走访找出企业堵点,因企施策化解难题,增强企业获得感,保障后期评选回访质量;厘清园区创业帮扶政策,通过电话推送相关政策补贴,确保政策应享尽享,补贴应补尽补,完成创建评选中政策享受企业定量指标;联合镇相关部门进一步挖掘创业资源禀赋,打造本镇创建评选新优势。(责任单位:镇共康经济开发区、镇资产公司、镇商业公司)

(五)丰富宣传手段,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结合本镇的区域特色,深入做好创业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创业扶持政策,编制相应的创业服务手册;大力表彰和宣传本镇创业典型,弘扬创业精神,建设创业文化,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良好氛围。(责任单位:镇党群办、党政办、社会事业办、团委、妇联)

 

附件:庙行镇创建特色创业型社区领导工作小组


附件:

 

庙行镇创建特色创业型社区领导工作小组

 

组  长:朱峻峰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张东敏   党委委员、副镇长

        邢  丹   副镇长

成  员:周起雷   党委委员(宣传)

        王  勇   党委委员(组织)

        万  韬   党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

        季永成   四级调研员、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

        殷潇夫   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

        陆  懿   妇联主席

        冯晓燕   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

        孙晓玲   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朱小青   团委副书记

        须成兴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庙行所所长

        濮卫国   区税务局第十四税务所所长

        杨正伟   庙行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

        李  强   庙行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

        朱国忠   庙行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李曙纳   庙行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书记

    下设庙行镇创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由季永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以上人员工作岗位如有变动,由相应成员自然替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