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民政局2017年度 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_审计结果公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民政局2017年度 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8-11-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审计结果公告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体       裁: 公告
  • 发布日期: 2018-11-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8-11-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181月至4月,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对宝山区民政局(以下简称“区民政局”)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4家所属事业单位。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区民政局为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1户,其中行政单位1户,事业单位10户。

区财政局批复区民政局本部及抽审的4家事业单位2017年度部门支出预算54088.61万元,其中区民政局本部49622.21万元,所属4家事业单位4466.40万元。

根据区民政局及抽审的4家事业单位提供的2017年度决算报表资料反映,当年收入总计52480.95万元,支出总计52080.13万元,动用历年结余1550.62万元,至2017年末累计结余3150.6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民政局和本次审计的事业单位基本按预算批复数执行,决算(草案)与实际执行数基本一致,提供的决算报表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但审计发现在政府采购、结余资金清理上缴等方面存在不足。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7年区民政局及下属事业单位购买部分打印机、硒鼓墨盒、复印纸等共计1.22万元,未经政府采购程序。

(二)2017年末,区民政局本部及所属2家单位各类结余资金共计200.94万元,未及时上缴区财政。

(三)2017年区民政局所属1家事业单位使用公用经费发放职工运动会等活动奖品共计0.96万元,该项支出列支渠道不当。

(四)2017年区民政局所属2家事业单位救助物资管理台账不够健全,1家事业单位支付依据和发放手续不齐全。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区民政局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及时清理结余资金并上缴区财政,完善专项物资管理台账,规范支出依据和发放手续。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民政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意见,并在审计期间即知即改,相关单位结余资金200.94万元已全额上缴区财政,运动会活动奖品支出已转列工会经费支出。同时,区民政局表示今后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还督促相关单位通过计算机软件建立健全专项物资管理台账,规范收发存核算,健全支付依据、完善支出手续,进一步规范专项支出。具体整改结果由区民政局向社会公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