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 密切相关的实事_政府实事项目内容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3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 密切相关的实事

信息来源: 区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 2023-01-28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实事项目内容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公告
  • 发布日期: 2023-01-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1-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府督查室

1.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新增400台、完工200台;为5000台住宅电梯加装远程监测系统。

2. 完成老旧小区燃气瓶改管示范项目;为50个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为老旧小区内既有的110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加装消防设施;为20个老旧小区实施消防设施改造;为4栋高层公房实施消防设施改造;推进1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加装燃气泄漏报警器;为10万群众组织开展应急能力和知识培训。

3. 实施学校智慧体育;新增5个普惠性托育点;开设40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办班点。

4. 10万职工送专享基本保障计划;帮助2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5. 1.4万名退休和生活困难妇女免费安排妇科病、乳腺病筛查;为5000名有体检需求的持证残疾人提供健康体检。

6. 推进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建设各街镇全覆盖;完成医疗保险事务中心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

7. 开展百岁老人长护险服务特别关爱行动;新增400张养老床位;新增120张认知症床位;扩大社区综合为老服务分中心覆盖面;新建5家老年助餐服务场所。

8. 完成不少于2300场线上、线下公共文化资源配送服务;新建更新3条市民健身步道、4片市民球场、40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3个市民健身驿站。

9. 全区菜市场升级改造完成10家,启动33家。

       10. 新增1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完善新能源出租车充电示范站点布局;实施蕰川路联谊路排堵保畅工程;实施友谊路铁力路排堵保畅工程;实施罗北路沪太公路交叉口排堵保畅专项养护工程;创建不低于5条精品示范路。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