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管,吴淞街道举办政务公开 公众开放日活动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走进城管,吴淞街道举办政务公开 公众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吴淞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9-25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9-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9-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吴淞街道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增进居民群众对政府部门尤其是执法机构工作的了解,9月24日下午,吴淞街道在城管吴淞中队举办2020年政务公开公众开放日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顾建斌,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炳东出席活动,海江新村居民区党总支负责人和12名社区居民应邀参加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居民在城管中队领导的带领介绍下,依次参观了中队勤务指挥中心、受理服务窗口、办公场所、叶昌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示范中队创建阵地,较为直观地了解了城管中队行政执法、窗口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感兴趣的话题不时与城管中队领导进行询问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居民们观看了全面反映宝山城管工作风采的短片《最美城管人》,听取了城管中队中队长叶昌华和党支部书记盖永祥关于城管工作职责、行政执法政务公开、智能化和信息建设、社区工作室开展情况等的介绍。居民们还围绕日常所接触、所了解的情况,就老百姓所关心的问题与街道和城管中队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接触城管工作,感触体会很深,使自己能更加理解城管工作的不易了,今后不仅要支持城管工作,还要利用各种机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城管工作,为城管中队更好开展工作营造好的氛围,他们也希望街道和城管中队今后能多多搭建这样沟通交流的平台。


    
    
    

王炳东副主任在讲话中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政府工作宣传的力度,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要多下基层,与居民群众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使他们能更加理解支持政府工作。

顾建斌书记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城管中队为吴淞城市建设管理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政务公开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举办,践行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使居民群众能进一步了解、监督政府工作,有利于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有利于群众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顾建斌书记强调,政务公开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要进一步坚持、拓展和深化,要把机关办公场所和为民服务机构更多向居民开放,使居民群众多熟悉、多了解、多支持政府的工作。



顾建斌书记表示,对于今天居民们所提出的有关街道工作包括城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街道将充分研究吸纳,进一步改进各方面的工作。

会后发放了“吴淞发布”及“2020年宝山区政府开放日”宣传品,让居民可以在家随时学到“干货满满”的《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更能惠及带给身边的人学法意识,与社区百姓共同创建和谐的社会环境,打造吴淞更加崭新、靓丽的面貌。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