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泽阳路(潘泾路—潘泾河)道路新建工程项目被征地人员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方案的 请示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泽阳路(潘泾路—潘泾河)道路新建工程项目被征地人员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方案的 请示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19-10-21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19-10-21
  • 发文字号: 宝罗府〔2019〕103号
  • 发文日期: 2019-10-2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宝山区人民政府:

根据《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上海市被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农业人员就业和社会保障办法》的规定,本镇拟定泽阳路(潘泾路—潘泾河)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征收土地后落实被征地人员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地信息及涉及被征地人员范围

(一)征地信息。

根据沪府土(2019)287号文批准,征收罗店镇繁荣村吹罗角队农用地567.9平方米、东苏队农用地25.9平方米、野毛洞队农用地5812.8平方米,合计农用地6406.6平方米。

(二)办理单位。

由罗店镇人民政府负责为被征地人员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

(三)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人数。

按照被征农用地面积及被征单位人均占有农用地计算,本次需要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的被征地人员数共计9人,实际办理0人。

(四)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对象。

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对象为公告公布日期前被征地范围内具有本市常住户籍16周岁以上的农业人员。

自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下发《被征地人员办理就业和社会保障准予备案的通知》之日起,被征地人员分为:

1、男性年满16周岁不满60周岁、女性年满16周岁不满55周岁的就业阶段人员;

2、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养老阶段人员。

二、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方案

(一)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方式。

1、就业阶段人员

(1)征地单位负责按规定为就业阶段人员一次性缴纳12年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费,缴费基数按照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确定,缴费比例按照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和个人缴费比例之和确定。其中,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的,再增加3年的一次性缴费。

(2)就业阶段人员实行市场就业,按规定可以享受就业服务、创业扶持及就业培训等政策。

(3)征地单位按规定缴纳生活补贴费。

2、养老阶段人员

(1)未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养老阶段人员,征地单位参照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的就业阶段人员办法,为其一次性缴纳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费。

(2)已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养老阶段人员,可选择参加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也可继续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选择参加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由征地单位为其一次性缴纳12年的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同时由个人缴纳3年的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费,个人缴费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中的政府补贴部分余额承担,不足部分由政府补贴。继续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由征地单位按规定为其一次性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并由征地单位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偿。

(3)已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养老阶段人员,由征地单位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偿。

(二)安置补助费。

征地单位为被征地人员承担的安置补助费,应当首先用于被征地人员的社会保障费用,具体标准按照《上海市被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农业人员就业和社会保障办法》及宝山区有关规定确定。

三、上述被征地人员落实社会保障后,按规定到相关派出所办理户籍信息变更登记手续。

以上方案本镇已于2019年9月12日公告,且公告期满无异议,请予以批准。

 

 

罗店镇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21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