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北转型”科创友谊行——友谊路街道举办“双碳”招商推介会暨政府开放日活动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北转型”科创友谊行——友谊路街道举办“双碳”招商推介会暨政府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友谊路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8-09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8-0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8-0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友谊路街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打造宝山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89日下午,友谊路街道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招商推介会暨政府开放日活动,宝山区发改委、吴淞创新办、科委、科创委、经委、友谊路街道相关领导以及2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推介会从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友谊路街道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投资环境以及招商方向、惠企政策等。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必德表示,友谊路街道拥有吴淞创新城首发地块、宝武现代产业园、阅江汇、火炬城市峰汇等丰富载体资源,将在国家“双碳”战略、上海“南北转型”方针和宝山“科创30条”等政策的支持下,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打造“双碳”产业发展高地,为宝山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碳排放管理师、温室气体减排认证资深专家黄芃以《碳达峰、碳中和及其实现路径》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为在座企业家提供了结合行业自身碳排放特点的碳中和解决方案、“路线图”。会议还邀请了宝地资产现代服务产业园事业部副总裁程骥介绍了宝武集团、宝地资产发展“双碳产业”的规划布局,表示欢迎各企业一同参与到宝武(上海)碳中和产业园的发展中。

    会后,各企业填写了《政务公开综合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对国家宣传贯彻的“双碳”战略和街道相关“双碳”惠企政策基本都非常了解,但在生产、管理、销售等环节中推广低碳理念的实践和低碳技术的应用还需进一步加强。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为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推进了资源整合、加强了政策引导,有利于提升区域科创能级,助力经济绿色健康发展。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公共服务整体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社会治理能效等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开放活动,畅通与群众、企业沟通的渠道,不断推动政府公开工作走深走实,政府工作效能提质提效。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