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运中心开展公众日开放活动---介绍“一网统管”应用场景_政府开放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城运中心开展公众日开放活动---介绍“一网统管”应用场景

信息来源: 区城运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19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开放日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通告
  • 发布日期: 2022-09-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9-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运中心


9月2日,区城中心举办2022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十余名附近社区居民实地了解我区数字化转型和“一网统管”应用场景建设

城运中心副主任金晨向居民介绍我区针对城市治理“顽疾”,聚焦“大安全”“大交通”“大环保”三大领域,开发出区道路交通智慧监管平台、区货运(集卡)堆场管理平台、区渣土数字化服务系统、区危险化学品全链监管专题应用、区智慧环保平台、区城管街面违法行为自动甄别系统、12345热线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等应用场景建设。

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居民表示:这次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非常好,之前一直在各种媒体上看到、听到“一网统管”这个新名词,但是具体做什么并不知道。通过这次的介绍,终于对“一网统管”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一网统管”不仅仅是一个平台、一个系统,它更是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区的协调指挥和信息交互体系;是各类平台、应用场景自动发现问题提供有效闭环处置通道;气象灾害、环境污染、城市风险、舆情管理等系统、平台实时预警提供信息传达管道;应急突发事件信息传递提供实时快速的渠道为跨部门、跨层级的事件交互提供左右串联、上下贯通的交互体系。希望我区在未来的数字化转型和“一网统管”推进工作中,把市民群众需求摆在首位,让每个市民都能参与进来,一起把宝山打造成宜居宜业的科创之城。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