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南镇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内部综合配套功能的请示_街镇园区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淞南镇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内部综合配套功能的请示

信息来源: 淞南镇 发布时间 2020-07-27
【字号
  • 所属类目: 街镇园区文件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20-07-27
  • 发文字号: 宝淞府〔2020〕17号
  • 发文日期: 2020-07-2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淞南镇

宝山区人民政府:

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以下简称创新园)为上海华滋奔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持有物业,2013年开园运营。创新园先后定位国际教育总部基地、国际酒店服务总部,最终在政府引导下以互联网创新园为主题,主要为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领域的优秀团队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吸引和孵化了一批优质的企业。集团下属及其下属12家公司均注册在淞南,2019年合计纳税4165万元,创新园也是宝山区亿元楼之一。

一、项目基本情况

创新园运营至今6年,高峰入驻率达到95%,园区内峰值办公人数超过3000人,平均入住率85%,平均办公人数2600人。从园区整体环境看,仅有两栋5A甲级写字楼,园区内部商业功能配套短缺,加之入驻企业80%为互联网企业,员工年龄年轻化,加班频率高,大部分的员工的主要生活时间和工作时间都在园区内,现有的配套无法满足日常餐饮、休憩、社交、健身等需求。根据创新园分析,有20%-25%的企业退租的原因就是由配套不足而导致的。

2020年疫情爆发后,整体经济环境受到巨大打击,市中心核心商务园区价格普遍下调,创新园的招商稳商工作再次遭遇危机,截止6月底,园区主楼空置面积高达1.6万平方米,预算到年底有31家企业将停止续租,合计面积1.4万平方米,届时创新园的空置率将超过40%,创新园如何做好安商稳商工作的问题急需解决。

二、项目实施背景与方案

创新园为了打造类型多样化、色彩亮丽的综合配套设施,完善三号创业带的综合配套功能,曾在2016年提出相关申请,并于201612月,由宝山区发改委牵头,区经委、区商务委、区建交委、区消防支队、淞南镇联合召开了相关会议,听取了创新园的改善方案并出具会议纪要。集团于2016年委托中国美院进行扩初涉及,目前已完成集装箱主体施工建设。

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创新园承诺综合配套设施面积为1137.82平方米,在运营过程中不再增加;同时,在实施过中完成补绿的相关工作,总绿地面积2590平方米,分别拆分为屋顶绿化871方米,垂直绿化面积70平方米,广场绿化面积1772平方米。此外,以园区为中心向周边社区辐射,打破园区与社区的物理界限,从工作园区转变为与社会融为一体的生活街区。

三、项目相关诉求

鉴于创新园对于淞南镇三号线创新产业带的贡献和示范性作用,同时考虑集团对地方税收做出的贡献,更因为疫情下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做好安商稳商,扶持园区发展的工作。特此,恳请区政府予以支持,并请发改委牵头协调,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问题加以指导、提出建议加快推进配套业态落地,尽早投入运营。

    特此申请。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