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61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61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5-26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5-2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5-2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生态环境局

陈志洪委员提出的《关于实施好宝山转型区域环境调查、土壤治理和修复的建议》已收悉。

根据提出的几点建议,经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土局、吴淞创新办和南大指挥部等几家部门会商结果,现答复意见如下:

1、区域环境摸底调查暂无相关技术规范,实际操作存在困难,且容易受到地块扰动带来的调查数据的不确定性,不能达到“对不同区域的污染程度开展全面的分析和整理总结”的效果。

2、目前,吴淞工业区中的特钢和不锈钢区域已经完成3个地块的土壤调查,对照控详规的用地类型,满足用地要求。其他先行转型区域后续将根据控详规编制进展及地块现状情况,积极推进落实地块开发前的土壤调查。

3、建设用地“治理修复+开发建设”模式,目前,市级层面在部署推进,为了落实有关要求,我区相关部门进行了会商,对该模式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难点开展了讨论,由于和土壤法的规定有一定冲突及修复和建设共同开展必然存在安全和管理等问题的原因,区相关部门正对该模式进行进一步的论证和探索,希望能尽快进入实质启动阶段。

4、地块开发时间受到多方因素影响,特钢和不锈钢地块更由企业自行开发,企业应做好地块开发前的设施、设备、建筑物、构筑物的清场,做好地块的管理,厘清地块土壤调查和其他事项的时序,为地块调查的高效开展打好决定性基础。我局对地块上的拆除活动进行监管,同时对地块的土壤调查组织评审,对于未完成治理修复而进行开发的地块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建设用地安全利用。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