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8C050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8C050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 2019-06-12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6-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商务委
罗泰强委员:

您好!您关于《关于3C产品循环再利用平台建设的几点意见》的提案区商务委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案中提出的建议非常有建设性,我委领导非常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与区发改委、区经委、区绿化市容局、区环保局等会办单位进行了沟通和研究。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20192月,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的指导意见》出台,首次将平台经济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20195,上海市商务委等4部门出台了《上海市鼓励设立民营企业总部的若干意见》。发展3C产品循环再利用平台,符合国家战略和上海市“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以及宝山区大力发展平台经济的产业导向,下阶段我委将积极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镇、园区,积极支持3C产品循环再利用平台等循环经济的发展。

1、政策领域支持。把爱回收等3C产品循环再利用平台作为重点互联网平台,纳入我区重点推进平台经济产业战略,予以重点支持。一是把该提案中的意见内容,在下阶段我委落实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的指导意见》,以及《上海市鼓励设立民营企业总部的若干意见》,编制我区实施意见中予以采纳并给予重点支持;二是对3C产品循环再利用平台企业申报我区产业发展“1+9”项目,国家和上海市供应链创新试点项目,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以及鼓励民营企业拓展国外市场项目时,予以支持;三是对提案意见中涉及税改政策方面意见,将向市商务委等市、区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反映。

2、产业导向支持。一是加大产业引导力度,大力培育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节能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实《宝山区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支持和鼓励循环化改造平台建设,从循环经济相关技术、产品的示范、应用和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做好政策激励和引导,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二是推进3C产品循环再利用企业实施技术标准化战略。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促进宝山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和高端化发展;三是落实《宝山区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加大对实施技术标准化战略的支持力度,对参与国际、国家、地方或行业标准制定的企业给予奖励支持,以“标准引领”推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3、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按照《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本市生活垃圾按照四分类的标准分,3C产品属于可回收物的一种,具有可回收循坏利用的功能和价值,对于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具有重要,我区将积极发挥市场优势,积极对接好资质好的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企业,对3C产品予以更加有效的回收和循环利用。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特此答复。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