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4-19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4-19
  • 发文字号: 2019—10
  • 发文日期: 2019-04-1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9327日上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胡春华副总理在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事宜,副区长苏平、陈尧水、陈云彬、王益群、吕鸣区副巡视员杨立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申向军出席会议。区政府有关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胡春华副总理在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着眼于长效管理,建立条块联动机制,加快违法用地清理工作,防止出现整而未治、死灰复燃,切实还地于农、还棚于农,真正做到农地农用、农棚农用。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严格项目准入,强化流转用途管制,实施精细化管理,有效预防、发现和处置“大棚房”及类似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切实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海市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市政府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实而又实的举措、细而又细的预案、严而又严的监管,始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制《宝山区大力开展双减半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改革效能的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推进审批服务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加强数据整合共享应用,着力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次数,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绿化市容局关于宝山区贯彻《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进全程分类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硬件、软件一起抓,引导、约束相结合,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按照“市级统筹、区级组织、街镇落实”的思路,统筹谋划、补齐短板、综合治理,推动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体育局关于宝山区第四届运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宗旨,以活力宝山、乐享体育为主题,按照创新、精彩、节俭”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总体策划方案,全面加强赛事组织保障、宣传发动和经费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努力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安全、精彩、难忘的体育嘉年华,促进市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