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请审批《宝山区BSP0-2302单元 (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局部调整(07、08、14、15、16、17、18、23、28、29街坊)》的请示 宝规划资源〔2019〕46号_依申请转主动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报请审批《宝山区BSP0-2302单元 (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局部调整(07、08、14、15、16、17、18、23、28、29街坊)》的请示 宝规划资源〔2019〕46号

信息来源: 区规划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19-10-12
【字号
  • 所属类目: 依申请转主动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19-10-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8-0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规划资源局

关于报请审批《宝山区BSP0-2302单元

(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局部调整(07、08、14、15、16、17、18、23、28、29街坊)》的请示

 

宝山区人民政府:

宝山区BSP0-2302单元(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位于宝山区罗店镇南部,南侧紧邻 G1503 上海绕城高速,北侧为美兰湖新镇区,是罗店的南门户。根据2009年批准的控详规划,确定了与北欧特色风貌相协调、形式新颖、具有示范效应的高品质生态社区的功能定位和“一环、一核、两轴、七组团”的功能布局,主要建设内容为134万平方米住宅规模、近3万规划人口及与之配套的教育、卫生等公共资源。

结合新一轮市、区总体规划中罗店镇为中心镇以及新型城镇化试点镇的定位,在前期开展方案征集、形成开发机制的基础上,罗店镇会同我局启动了控详规划编制工作。拟适当减少住宅规模,增加产业功能和公共服务设施,通过发展办公研发、公共服务、多样居住等功能,将规划区建设成为宝山北部区域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域。在加强地区道路、河道等系统整体框架研究、统筹考虑单元内各片区开发建设安排的基础上,结合开发时序,明确近期急需建设项目,选择西南面和东北角两个区域先行启动,推进街坊控详规划编制,达到地块图则深度,分期开发逐步达到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效应。

其中,西南角区域范围为东太路以南、荻泾以东、现状抚远路以西、G1503以北区域,用地面积约25公顷。规划用地性质拟调整为以住宅用地、商业办公混合用地为主。东北角区域范围为现状向东路北延段以东、杨南路以南、潘泾路以西区域和东太路以南区域,用地面积约16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仍以住宅用地和配套设施用地为主,对各类用地布局结合整单元规划进行优化调整。两个区域的开发强度与建筑高度均进行了调整,住宅容积率控制在2.0-2.2,商业办公混合用地容积率控制在3.0。

2018年9月30日,市规划资源局下发该控详规划申请审核意见;2018年11月11日我局召开初步方案评审;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22日经宝山区政府网站及现场公示,于2019年3 月14日组织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审议通过,并于2019年7月12日通过技术审查。现已编制完成,相关成果报请审批。

待规划批复后,我局将按规范要求开展向市规划资源局备案等后续工作。

特此请示。

 

附件: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宝山区BSP0-2302单元(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07、08、14、15、16、17、18、23、28、29街坊)》的意见(代拟稿)

 

 

上海市宝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8月7日

 

联系人:王昕慧                    电话:56107544   

 

上海市宝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 年8月7日印发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