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的请示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申请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的请示

信息来源: 友谊路街道 发布时间 2019-09-29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19-09-29
  • 发文字号: 宝友街〔2019〕10号
  • 发文日期: 2019-09-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友谊路街道

宝山区分减联办:

街道自2010年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开展以来,在宝山区委和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绿化市容局的精心指导下,始终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致力于推动社区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截止目前,街道辖区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并积极对标《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标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基本覆盖和提质标准,主抓社区宣传、分类实效和长效管理等项目,目前主要完成以下创建工作:

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打造“自治、共治、德治、法治”“四治融合”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街道层面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友谊路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实施方案》、《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细则》等,建立处级领导分片包干机制,明确8个推进小组具体职责,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居住区层面以居民区党总支为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形成党组织总牵头,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志愿者团队、专业社会组织等 “五位一体” 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依托各居民区党总支全面发动1+1>2入户宣传模式,即:一名楼组长+一名党员志愿者,完成辖区2轮入户宣传。

二、街道建立健全“街、居”两级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体系,明确各方职责,完善“街、居”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宣传培训制度及监督管理考核制度。通过街道、居委、业委会、物业公司、城管执法、市场监管及环卫收运等多方的协作,使社区内居住区和社会单位垃圾分类减量实效工作达到示范标准。

三、街道完成整体区域垃圾分类覆盖工作,共计推进38个居委84个垃圾分类小区和机关、学校、医院、市场、商场等121家社区单位的分类覆盖。

四、街道完成436座垃圾箱房设施改造美化,完成19幢高层垃圾投放井的封闭工作,完成1个两网融合中转站+95个两网融合服务点位为核心的两网融合体系建设。

五、街道对居委和物业开展“不分类、不收运”的专题培训,在每个楼栋张贴垃圾分类倡议书,并与居民和物业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同时安排志愿者队伍“日日查”街道督导组“周周查”,第三方社会组织“月月查”,共同督促物业对分类质量进行把关,提升小区垃圾分类减量实效。

六、针对辖区各社会单位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街道通过绿化市容、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一对一上门指导、宣传、培训,结合每日两次日巡查监督机制和社区联勤联动综合执法机制等,进行常态化管理,推动辖区各社会单位与环卫部门签订分类清运协议。

自街道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开展以来,以“每日、每周、每月”的自查、模拟考、督办机制等检查结果,目前已符合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标准,特此向区减联办申请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

妥否,请批示。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