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司法局宝山公证处公众开放日活动集锦_政府开放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司法局宝山公证处公众开放日活动集锦

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9-10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开放日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9-1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9-1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司法局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认知度,宣传公证机构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让群众能够走进公证处,零距离了解公证、感受公证,9月8日上午,宝山公证处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有十余位市民群众报名参加。上午九点,市民们准时来到公证处,在本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本处位于宝山万达广场的接待大厅以及办公室,了解了本处的接待环境、文化及便民设施。在接待大厅,本处工作人员从群众最关心的公证收费问题说起,详细介绍了公证服务范围、智慧公证办证系统以及公证的申办流程、要求和细节,使市民群众对公证工作及窗口服务有了初步认识。在制证的文印室,本处工作人员向市民们介绍了公证书制证、卷宗装订的过程,通过一边讲解一边演示让大家对公证书制证、发证、归档等工作环节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本处领导班子与市民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支部副书记张晓燕首先就公证处的整体概况、组织建设、业务发展、便民服务、普法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办公室主任黎红随后对“最多跑一次”,免费遗嘱公证服务等这些群众更为关心的事宜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介绍。最后市民们针对各自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公证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处领导结合公证法律法规及公证实例,以案说法,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向大家普及了遗嘱、赠与、继承等方面的公证法律知识,展示了公证在预防纠纷、化解矛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公证服务与人民群众的距离。通过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群众能够了解公证的职能、作用和流程,从而积极运用公证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