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关于上海市美丽乡村建设补助资金实施计划的报告_新农村建设政策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关于上海市美丽乡村建设补助资金实施计划的报告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 2019-07-29
【字号
  • 所属类目: 新农村建设政策
  •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19-07-29
  • 发文字号: 宝农委〔2019〕46号
  • 发文日期: 2019-07-2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农业农村委

市农业农村委、市财政局:

按照《上海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沪农委规〔2019〕2号)和《关于下达上海市美丽乡村建设补助资金任务清单和绩效目标的通知》(沪农委〔2019〕61号)要求,现将宝山区2019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建设补助资金实施计划制定如下:

一、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奖补资金1200万元

(一)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

1、洋桥村2019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示范村奖补资金为200万元,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包括:道路修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村内主干道增设路灯,工程量为30盏;蔡杨厕所周边铺设沥青,工程量为1200 m²;方杨路铺设沥青,工程量为2800 m²;蕰杨路铺设沥青,工程量为2700 m²;宅内道路维修,工程量为2200 m²。

2、花红村2019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示范村奖补资金为200万元,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包括:一、村民休闲设施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60万元,实施内容是东庭院建设;二、公共服务设施翻建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140万元,实施内容包括前老仓库、毛家镇等仓库翻建及内部装修。

3、海星村2019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示范村奖补资金为200万元,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包括:一、集体仓库及晒场改建,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120万元,实施内容是集体仓库及晒场改建;二、村民休闲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80万元,实施内容是小游园。

4、塘湾村2019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示范村奖补资金为200万元,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包括:一、道路建设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30万元,实施内容是宅内污水管网修复;二、停车点、健身点、休闲点建设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120万元,实施内容是重点宅“三点”改造;三、村民活动中心改造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50万元,实施内容是村民活动中心改造(含沪剧社)。

5、新陆村2019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示范村奖补资金为200万元,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包括:一、道路修整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160万元,实施内容是四房宅、南王宅等5个宅主干道维修,铺设沥青;二、公共空间修缮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40万元,实施内容是公共空间墙面、墙画、小品、入口石头等。

6、聚源桥村2019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示范村奖补资金为200万元,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包括:村级道路约9000㎡提档升级(水泥路面修补,部分路段拓宽,部分路段铺设柏油路面),宅间道路约6000㎡维修养护。

(二)补助标准

每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补助200万元,合计1200万元。

(三)监管措施

1、抓好衔接推进。会同区相关部门做好项目整合对接工作,合理安排各项目建设时序,按照目标节点要求推进工作。

2、做好信息公开。区农业农村委会同区财政局将区实施计划按相关规定向社会发布,按规定做好补助对象、资金安排等信息公开公示工作。

3、加强督查检查。区农业农村委会同区财政局加强对补助资金的检查、督查,确保实施计划中各个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奖补资金的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按时全面完成。

(四)时间节点

到2019年12月31日,洋桥村、花红村、海星村、塘湾村、新陆村和聚源桥村6个村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示范村奖补的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全部完成。

二、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奖补资金3000万元

(一)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

1、塘湾村2019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市补贴资金为1000万元,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包括:一、民宅风貌提升,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540万元,实施内容是拆违、围墙、建筑立面提升和门头改造,工程量为180 户;二、管线落地及整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460万元,实施内容是信息管线、弱电入地,工程量为3500 米。

2、天平村2019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市补贴资金为667万元,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包括:一、垃圾分类收集点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150万元,实施内容是村级垃圾收集2个点、1个处理点(分类分拣),工程量约为200m²;二、村民服务中心改造修缮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98万元,实施内容是睦邻坊、民画工坊、开放式办公、民书苑、活动中心等,工程量为2300m²;三、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改造修缮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26万元,实施内容是外立面改造提升、内装修等,工程量为500m²;四、破旧厂房修缮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60万元,实施内容是石太路、罗东路沿线破旧厂房外立面修缮美化,工程量约为20000 m²;五、农创服务中心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133万元,实施内容是罗东路农业园区管理用房及展示中心建筑修缮、装修及景观改造,工程量约为335 m²;六、天平大院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100万元,实施内容是建筑改造、修缮、内装修,工程量约为1553 m²;七、综合商业中心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100万元,实施内容是改造修缮原水厂建筑 ,工程量约为500 m²。

3、海星村2019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市补贴资金为666万元,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包括:一、架空线整理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300万元,实施内容是多杆合一、各路线线路整理;二、民宅风貌提升,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366万元,实施内容是围墙、建筑立面提升,工程量为100 户。

4、聚源桥村2019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市补贴资金为667万元,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包括:一、“四园”建设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75万元,实施内容是非遗文园,工程量约为2833m²;二、“四旁”花园提升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400万元,实施内容是聚石路(包含聚石支路)、石太路、富长路绿化、聚发路绿化和围墙;尹家宅沟、陆家宅沟、中心河、南小塘景观提升等,工程量为4971米;三、农村公厕改造提升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40万元,实施内容是中宅西侧、西薄家宅、夹弄宅南侧3座公厕提标改造;四、垃圾分类项目,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补贴资金是152万元,实施内容是垃圾分类第三方专业服务、垃圾房风貌改造、湿垃圾处置设备。

(二)补助标准

天平村和聚源桥村的2019年度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村补助资金各为667万元,海星村的2019年度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村补助资金为666万元,合计为2000万元。

(三)监管措施

1、抓好衔接推进。会同区相关部门做好项目整合对接工作,合理安排各项目建设时序,按照目标节点要求推进工作。

2、做好信息公开。区农业农村委会同区财政局将区实施计划按相关规定向社会发布,按规定做好补助对象、资金安排等信息公开公示工作。

3、加强督查检查。区农业农村委会同区财政局加强对补助资金的检查、督查,确保实施计划中各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奖补资金的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按时完成。

(四)时间节点

1、塘湾村:1000万元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奖补资金的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将在2019年6月30日前全部建设完成。

2、天平村:667万元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奖补资金的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将在2019年12月31日前全部建设完成。

3、聚源桥村:667万元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奖补资金的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将在2019年12月31日前全部建设完成。

4、海星村:666万元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奖补资金的具体建设项目和实施内容将在2019年12月31日前全部建设完成。

 

 

上海市宝山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上海市宝山区财政局

2019年7月11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