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2-21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2-21
  • 发文字号: 2019—3
  • 发文日期: 2019-02-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9128上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通报2018年度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等事项,副区长苏平、陈尧水、陈筱洁、陈云彬、王益群、黄辉、吕鸣,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远锋出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区政府法制办和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区人大专工委、区政协提案委、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2018年度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会议指出,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周密组织2018年度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聚焦主题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发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敞开思想交流交心,进一步找准了工作的薄弱环节、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形成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下一步区政府党组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把存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推进工作向前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应勇市长在上海分会场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一线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坚决守住城市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压实领导责任、厘清部门责任、落实企业责任,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方法,健全长效机制。要始终强化考核约束,夯实基础工作,突出防控重点,增强治理能力,突出监管成效,全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城市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传达《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本区农民工工作,进一步优化农民工就业环境,加强岗位培训和等级技能培训,提供精准公共服务,使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农民工欠薪治理工作,加大工程建设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有针对性地推动解决各类问题,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让广大农民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健全办理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反馈,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