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4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16-10-11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6-10-1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6-10-1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一、在50个村(居)推行社区综合管理;完成吴淞地区14499户家庭燃气内管改造;完成区125所学校、幼儿园食堂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为全区孤寡老人、军烈属家庭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完成农民工安全知识培训1万人;开展标准化菜市场经营管理人员培训。

  二、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3.01万人以内;积极创建创业型城区,帮助成功创业600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按时安置率达100%;推进区新农保参保全覆盖;完成居民医保参保15万人;政府出资鼓励征地养老人员参加居民医保;开展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工资专项集体合同企业覆盖率达70%;法定期限内办结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案件率达100%;法定期限内办结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率达100%;调整区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奖励政策;开展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实施区技能人才培养“双百计划”;完成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5000人;完善优秀人才租房实施办法;实施青年启航计划,成立“助飞”指导站。

  三、为本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新建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建50家家庭医生工作室;为100名白内障贫困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为5000名困难职工提供一次免费体检;为5000家困难职工家庭配送免费药箱;免费为3.5万名退休和贫困妇女提供妇科病和乳腺病筛查。

  四、开展社区事务受理服务“全区通办”;建设5家标准化菜市场(含改扩建);推进“早餐工程”,建设5家标准化早餐门店;建设2家粮油平价店;为区内旅游企业配置50台旅游E点通多媒体触摸屏;建立3个示范性家政服务站;在大场、庙行、高境、淞南地区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安装98盏路灯;建设38座公交候车亭;建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开展吴淞大桥、水产路等道路高峰保畅行动;实施蕰川公路、沪太公路客货分道。

  五、新增养老床位130张;新增居家养老服务对象200名;实施“居家养老暖人心”计划;新增1个老年人助餐服务点;实施“老伙伴计划”;开展困难边缘人群综合帮扶;开展“爱心联通惠银龄”项目(试点);开展百岁老人关爱活动;开展关爱功臣活动;为符合条件的重度失智老人配送护理用品。

  六、为30户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提供提高型无障碍改造;为160名符合条件的脊髓损伤残疾人配送护理用品;为30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机构养护补贴;为400名持证残疾人提供居家养护服务;为500名有康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为100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机动车主发放燃油及维修补贴;为2400名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发放助残实物帮困卡;为2500名持证残疾人开展健康体检;建立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医疗特别补贴机制。

  七、百场文化下乡;千场电影下农村、社区;完成12家“一村一居一舞台”建设;建设区级市民体质监测站;建设1个社区级市民体质监测站;建设罗泾镇百姓健身步道;开展“贴近青年需求、组团式服务联系青年群众”为主题的丰富来沪务工青年精神文化生活系列活动。 

  八、开展万人科普培训;建设20个社区干部实训基地;实施区老年学校标准化建设;建设4个科技创新屋、2个科技成果应用示范社区、2个科普之光城市景观带。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