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市宝山区吴淞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2年上海市宝山区吴淞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来源: 吴淞街道 发布时间 2013-01-30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01-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吴淞街道
 

上海市宝山区吴淞街道

2013118

 

 

本年报是根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吴淞街道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根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200451日起我街道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2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宝山区吴淞街道2012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0;的比例为0%;规划计划类的信息0条,总体的比例为0%;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3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0  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1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街道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网站,并定期将主动公开的信息在官网发布。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宝山区吴淞街道2012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咨询情况

宝山区吴淞街道2012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0次。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宝山区吴淞街道2012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

 

 政府支出与收费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为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云彬,主要负责部门为街道党政办公室,由党政办机要担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街道办事处依申请提供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如下:

1)检索费

街道办事处根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并通过纸张、磁盘、光盘等介质提供政府信息的,可以按照提供政府信息的件数收取检索费。检索工作包含政府信息搜索、审查、编辑等。检索费收费标准为每件5元。

2)复制费

1)复印费(含纸张),黑白复印费的收费标准为A4纸每页0.2元;A3纸每页0.4元。彩色复印费的收费标准为A4纸每页1.00元;A3纸每页2.00元。

2)打印费(含纸张),黑白打印的每页A4纸为0.50元,彩色打印的每页A4纸为0.60元。

3)邮寄费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邮政局规定的资费标准计收。

4)递送费

按照市场价格计收。

街道办事处通过其他形式向申请人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并需收费的,需报区财政和物价部门批准后执行。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申请人要求所发生的复制、邮寄、递送费用可参照上述收费标准执行。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为扩大信息公开的知晓度,我街道于2009年开通了街道的官网,并通过官网把信息传达到广大人民群众,但在居民中的知晓度以及网站的访问量均有待提高。对此,街道也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让居民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与相关科室(部门)的沟通,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建议,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完善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对信息公开的数量、内容更新及信息质量等方面进行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使工作人员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和程序,使我街道的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