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040号提案的答复_历届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040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20-08-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届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苟小军委员:

    关于您提出的“小吃摊、小饭店、食品批发商店等场所规范使用食品级包装袋”的提案意见已收悉,经调查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是开展一次性餐饮具专项监督抽检

    20205-6月,我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一次性餐具专项监督抽检,以从事外卖经营等一次性餐具使用量较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抽检类别以一次性餐饮具、食品袋等为主,重点检测总迁移量、脱色试验、邻苯二甲酸类物质迁移量、微生物等指标。抽样地点为宝山辖区餐饮单位(抽检数量按计划各半),重点关注菜市场早餐点、包子馒头店、地铁站周边早餐点等。本次抽检共26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2019年我局开展一次性餐饮具抽检20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强直接接触入口食品包装材料的监督抽检。

    二是加强食品包材日常监管和检查

    我局于56月份开展一次性餐饮具专项检查,并加强日常监管,加强食品级塑料袋的管理,要求餐饮经营单位规范使用食品级塑料袋,对不规范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三是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科普宣传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从业者的自主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向我区餐饮单位经营者及消费者开展一次性餐饮具限制使用广泛宣传,制作动画视频等新媒体宣传材料,同时通过宝山社区通、宝山市场监管、社区电视等平台播放;并结合我区创全工作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有餐饮具消毒记录并结合我区创全工作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有餐饮具消毒记录,制作一次性餐具限制使用宣传及餐饮具消毒手册等一体化印刷材料,向餐饮服务单位发放。

    下阶段,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加强餐饮服务单位一次性餐具管理,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创造良好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提高宝山城区文明水平。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