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山区开展重大风险排查工作的情况说明_政府信息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宝山区开展重大风险排查工作的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 区城运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06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3-06
  • 发文字号: 宝网管〔2019〕1号
  • 发文日期: 2019-03-0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运中心

区委办、区府办:

根据区委办、区府办《关于在全区开展重大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宝委办〔2019〕6号)的要求,区网格化中心对近期12345市民服务热线集中性投诉工单进行了梳理。现将近期可能产生重大风险的市民投诉情况汇报如下:

1、新房交付类集中性投诉。2018年12月,大量市民集中向12345市民服务热线投诉关于大场镇保利熙悦名邸商品住房项目的相关问题。截至2019年1月4日,区网格化中心共收到市12345热线平台转派的相关工单1404件,近日此类工单数量现已明显减少。市民投诉内容主要涉及开发商违规交房、强制收费、虚假宣传、配套设施不全及房屋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收到市民集中性投诉后,区网格化中心立即组织相关业务科室,汇总、梳理工单情况,并形成工作专报呈报区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根据区领导工作要求,区网格化中心将加强值守力量,做好关于保利熙悦小区热线工单的接收、派遣工作,并继续跟进矛盾进展情况,及时掌握业主维权动态,开展相关工作。

2、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类集中性投诉。国权北路351、413弄为90年代开发建设的商品房小区,2016年至2018年,由高境镇政府指定高境物业开展物业托管工作,期间由高境镇政府进行财政补贴。2019年1月2日托管合同到期后,因小区业主不愿调整物业费,高境物业退出该小区,由此产生的物业管理问题引发该小区居民集中向12345市民服务热线投诉。经区网格化中心多次与高境镇协调沟通,目前由高境环卫做好小区垃圾处置工作,确保公共区域垃圾清理整洁有序。下一步,高境镇将加快推进该小区业委会换届改选工作,指导和帮助小区依法自治。

3、居民区餐饮扰民类集中性投诉。近期,市民集中反映张庙街道通河八村内大唐人家火锅店存在油烟噪音扰民、居改非等问题,并联名向市信访办实名投诉。经现场核实,该经营户已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区网格化中心召集张庙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环保局、区卫计委、区房管局等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并就此案处置问题明确,一是由张庙街道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区环保局、街道城管中队、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该户经营者进行联合约谈,限其自行搬离;二是若该经营户在规定时限内未搬离,则由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张庙街道牵头各职能部门对其进行取缔;三是张庙街道同时做好周边居民沟通解释工作。2019年1月25日,张庙街道已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对该商户进行集中约谈。

特此报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