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01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01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19-06-14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6-1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宝山城市街景花卉布置工作始于上海“世博会”召开期间,各色亮丽花卉扮靓了宝山城区。为此,区领导要求将城市花卉布置工作列入常态化工作中。从2014年以来,宝山区为进一步美化城市街景,陆续在宝杨路、牡丹江路、友谊路、淞宝路等9条道路上的中间隔离带或人行隔离栏位置,设置了总长度12500米的花箱,用四季亮丽的各色花卉,替代了一般的道路隔离栏,起到了美化环境、为城市景观增色的目的,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

但是,白色的花箱在道路上,因受空气中灰尘、汽车尾气、车辆泥水喷溅的影响,如保洁不及时,就会有“污垢”出现。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从完善管理制度、增加管理经费上着手,做好花箱的日常保洁工作,使花箱和花卉相得益彰。首先,将花箱的保洁工作列入城市花卉街景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建立健全花箱保洁管理制度,并制定月度考核制度,树立“奖优罚劣”机制,提高养护单位在花箱保洁工作上的主观能动性。其次,在安排2019年宝山城市花卉街景工作经费时,增加了花箱日常保洁经费。对主要道路、车流量大、污染较严重的道路,花箱保洁工作有原来的每月一次,增加到每月保洁二次;第三,加强对城市花卉街景工作的巡视工作。要求管理人员和养护单位增加对花箱保洁工作的巡视次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促进花箱保洁工作上一个管理台阶。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