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淞南镇联勤联动综合执法队工作方案》的通知_街镇园区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淞南镇联勤联动综合执法队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 淞南镇 发布时间 2020-08-12
【字号
  • 所属类目: 街镇园区文件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08-12
  • 发文字号: 宝淞府〔2020〕18号
  • 发文日期: 2020-08-1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淞南镇

镇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

    经淞南镇20207817次党委会研究决定,同意淞南镇联勤联动综合执法队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落实好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淞南镇联勤联动综合执法队工作方案

 

    为积极推进一网统管建设,切实增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力度,在解决城市管理、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等重点、难点问题上发挥联勤联动效能,确保辖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现就联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整合资源、整合力量、精干高效、便民利民的原则,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以城运中心矛盾联调、治安联防、工作联动、问题联治为工作平台,建立淞南镇联勤联动综合执法队伍,推进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

二、联勤联动综合执法队组织架构

   (一)领导小组

      长: 黄志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组长: 倪连康    镇党委副书记

    长: 阎志军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副镇长

             吴金平    副镇长

             陈      副镇长

             沈      政法干部(负责综合执法牵头)

             陶仲安    淞南派出所所长

             陆建林    镇网格中心主任 、城运中心常务副主任

      员:王     镇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             

            曹达锋   镇信访办主任、办公室副主任

                 镇社会事业办负责人

                 镇综治办副主任(主持工作)         

            高海婴   镇社区办副主任(主持工作)

                 镇社会事业办副主任

            陈培青   镇监察办二级主任科员

            管忠宏   镇城管中队副中队长(主持工作)

            沈逸平   镇安全管理事务所所长

                 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

            仇晓慧   镇房管所所长

                 镇建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袁嘉轩   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九级管理  

                 淞南市场监管所所长

                 淞南司法所所长

            黄益群   淞南卫监所所长

    联勤联动综合执法队队长由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超同志兼任;联勤联动综合执法队办公室设在镇城运中心,办公室主任由陆建林同志兼任,负责日常事务的协调联络和管理。

    (二)联勤联动综合执法队组成

    由镇城运中心、综治办、派出所、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安管所等6个部门确定1名专职人员作为联勤联动执法队员和联络员。此外,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配备相关部门的执法力量,若有人员变动,应及时补充,以保持队伍稳定。

三、工作职责

    联勤联动综合执法队主要负责城市管理、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等突出问题的滚动排查、综合整治、监管疏导工作。在以下四种情况下开展联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

(一)会上讨论通过的。在工作例会上,经讨论决定,需要进行综合执法的,在约定的时间开展联勤联动综合执法。

(二)单一部门或临时性难以解决的疑难杂症。工作中遇到某一部门发现上报的,或临时性难以解决的突出问题,需要联勤联动综合执法的,需提前一周时间向综合执法队办公室提出申请,经确定后执行。

(三)涉及多个部门的综合工作。经城运中心排查发现的情况复杂、牵扯多方利益的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由综合执法队办公室牵头,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合力实施,并将工作进展等情况上报镇党委、政府。

(四)每周三约定为执法日。联合执法队每周三开展执法行动,遇到没有需要执法的情况,则进行公共安全、城市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的巡视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由城运中心统一派单流转。

四、工作制度

    按照廉洁高效、制度完善、职责明确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切实抓好综合执法队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

(一)例会制度。每双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学习贯彻镇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有关精神,通报相关工作,分析工作现状和薄弱环节,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及工作措施,确定是否有需要执法的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二)队伍建设制度。及时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建设,掌握队伍思想动态。开展岗前培训和业务专题培训,使队员充分掌握工作政策,明确工作制度,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队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

(三)日常管理和考核制度。按照综合执法队的工作部署,开展考勤、测评等日常管理工作,每半年一次将参与联合执法人员的工作情况报送所在部门领导和分管领导,作为评优评先依据。

(四)强化信息收集报送。注重对工作台账、文字材料、影像资料等的收集。加强对地区的情况调研,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措施 ,优化工作流程,形成经验做法,定期向党委、政府汇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