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0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0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7-2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7-2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7-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生态环境局

花宏丽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蕰藻浜(祁连山路桥至外环线)沿线异味污染源实时监控和长效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形成意见如下:

核查情况:1、根据投诉记录,自去年9月份以来,未有保利叶之林居民向我局反映该地区异味问题;2、近期回访居民,称封控前偶尔有类似于焚烧垃圾等异味,41日封控后到现在空气质量很好,没异味;3、大场镇排查回复:保利叶之林小区周边无生产性企业;顾村镇会同相关村,结合环境整治、重大工程动迁等措施,已坚决关停了鸿达球铁厂、骏豪混凝土、天利混凝土、隧道构件厂、废钢堆场等企业。

提出建议及下一步工作:一是建议大场镇、顾村镇落实属地环保责任,按照分级监管要求,加强对周边企业尤其是沈杨村企业的日常巡查,并积极配合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生产加工类企业排放检测;二是建议大场镇、顾村镇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和综合执法队伍,联合镇环保、城运、城管等部门加强检查巡查,坚决查处取缔露天烧烤、露天焚烧等行为,同时结合沈杨村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堆场整治行动等方式,彻底改善区域环境;三是大场镇和保利叶之林居委会做好居民解释疏导工作,引导居民闻到异味后,第一时间拨打大场镇和顾村镇城管投诉电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响应、及时处理。

我局加强对企业的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