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公安分局六一警营开放日暨青少年交通安全“一盔一带”主题教育活动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公安分局六一警营开放日暨青少年交通安全“一盔一带”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公安局宝山分局 发布时间 2020-06-01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6-0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6-0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公安局宝山分局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展示公安队伍优良形象,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以及家长们“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意识。5月31日上午,宝山交警支队团总支举办“六一”警营开放日暨青少年交通安全“一盔一带”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交警支队团总支邀请了来自警队、宝钢二十冶等团组织共建单位的35组家庭,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前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个极具意义的儿童节。


快!

跟上我们的步伐

一起去看一看吧





交通安全“小课堂”

活动当天,宝山交警叔叔们首先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送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小课堂”,通过交通法规知识介绍、有奖知识抢答、交通安全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强化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参与活动的家长的强化“骑车戴头盔、开车系安全带”等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一:交通安全知识授课







活动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







活动三:交通安全互动小游戏







参观交通研判中心

宝山交警叔叔们还带领着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了支队的交通研判中心,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交警叔叔精心制作的《六一儿童节交警叔叔安全寄语》宣传短片,并通过现场调取视频探头摄录画面,向小朋友们介绍宝山地区吴淞邮轮港码头、顾村公园、宝山万达等地标性建筑。



活动四: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视频



活动五:“鹰眼”查看地标建筑






观摩摩托车骑行队

活动最后,交警叔叔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观摩了宝山交警支队“英姿飒爽”的摩托车骑行队,并在骑行队警察叔叔的指导下,近距离接触了各类警用装备。



活动六:观摩骑行队风采



活动七:体验警用装备











活动八:“一盔一带”安全教育







番外篇:童心+警心

一起来看看小朋友和警察蜀黍们的互动瞬间,还有那些小朋友们童心未泯的“靓照”吧。













结语:在这“六一”儿童节之际,宝山交警支队全体民警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愿你们每天健康成长,幸福快乐。同时,警察叔叔也希望小朋友们在平日里除了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能提醒身边的爸爸妈妈和伙伴们遵法守法,成为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警察叔叔爱你们!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