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16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2016年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6-03-04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6-03-04
  • 发文字号: VB9300000-2016-003
  • 发文日期: 2016-03-0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2016年,宝山区审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区委六届九次全会和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有重点、有步骤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

根据上述要求,宝山区审计局2016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同级财政审计

1.2015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围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这个核心,进一步深化全口径预算审计,关注公共财政政策目标的实现情况、财政支出绩效和财政政策的实施效果,推动健全政府预算体系,促进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2.区级部门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开展对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院、红十字会、区安监局、区统计局、吴淞街道、友谊路街道等单位2015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持续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三公”经费和会议费使用、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执行等情况审计,促进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维护财经纪律,促进部门依法理财,提高管理效能。

(二)财政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2016年,继续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的资金和项目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加强对惠民政策、产业政策、支农惠农、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和资金的审计监督。主要开展公共自行车网点建设和设施维护、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引导、集建区外建设用地减量化、生态补偿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绩效情况的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目标和效益实现情况、项目建设和运营效果、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后续评估和长效管理机制等情况。通过审计或审计调查,促进财政资金规范使用、相关政策不断完善和有效落实。

(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围绕促进提高政府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对部分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绿化等政府投资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通过审计,促进规范建设程序和资金使用,促进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