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系列活动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0-07-08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7-0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7-0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 7月7日 “七七事变”爆发83周年!

83年了,卢沟桥的硝烟虽已散尽

但鲜血和抗争写就的历史不能忘

落后真的要挨打

奋起与发展才能强大

要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

用我们的血肉筑起从抗争走向胜利的长城


2020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同时也是抗战胜利75周年。7月7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是全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今天,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与全国各地抗战类纪念馆、博物馆同步开展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以及抗日战争胜利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来自驻区部队指战员,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代表300人参与了活动,淞沪馆志愿者精心创作并动情诵读抗战诗歌《铭记》。

 

敬献花篮

 

社会各界人士向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

 

 

“四史”学习教育“七七”专场学习会上,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副教授韩洪泉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与上海抗战》,详细介绍了1931年至1945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上海抗战的斗争过程和历史贡献。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