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126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126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1-06-03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0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5-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发展改革委

邢敏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建立新能源产业应用宝山示范基地的想法” 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形成意见如下:

    针对202012月上海市政府为了抢占产业制高点决定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原则同意《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21-2025)实施计划》,指出上海必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来加快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充电桩设施的布局。

十三五以来,区级新能源充电设施总量7236个,其中公共充电桩3963个,专用充电桩3273个。新建公交公共充电桩7273根,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同时,也在继续推进新能源公交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宝山现有四家公共充电示范点:联长路70台直流桩,170充电车位和枪头;宝安公路一期56台直流桩,112充电车位和枪头,二期和三期建设中;丰翔路一期10台桩20个充电车位和枪头,二期建设中,大约100个车位,规划建设30台直流桩,60个充电车位和枪头;铁力路友谊路共有100个充电车位。

    针对上海市委市政府从上海“南北转型”的大局出发对宝山提出的“打造成为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之一”的新定位、新要求。我区也在进一步设想和探讨“十四五”规划,关于建立新能源产业应用宝山示范基地的想法,近期,高区长在《关于市经信委节能处与区经委几项对接工作的情况报告》中做了批示,拟建设上海碳中和产业园、宝山再生资源利用中心以及宝钢原料区域码头综合改造事宜,今后也会根据区政府制定的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的相关规划,支持和配合进行有序推进。我委将会同各委办局着力促进产业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产业、能源、交通和农业等重点领域结构调整,着力推进各领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着力加强制度保障等基础工作,为促成新能源产业应用宝山示范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我区今年将在工业园区试点“储能+”项目应用工作。“储能+光伏”项目,对于超过5MW光伏项目,引导鼓励配置电力储能,实现光储一体,提升新能源利用效率,减少弃光现象;“储能+电站”项目,利用终端用户电力峰谷价差优势,推动50MWh+容量储能示范电站建设,完成园区节能减排,企业节费节能,创新节能减排新技术新模式。

谢谢邢委员的建议。

 

 

 

2021524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