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科委2022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_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科委2022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科委(科协) 发布时间 2023-03-31
【字号
  • 所属类目: 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报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3-03-3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3-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科委(科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上海市优化营商 环境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本部门2022年行政许可实施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宝山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 年版)的通知》(宝府办〔202229 号)文件精神,宝山区科委涉及到“实验动物生产、使用许可”、“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两个行政许可事项。

二、行政许可办理情况

(一)实验动物生产、使用许可

2022年下半年,根据上海市科委《关于向各区科技部门下放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事项相关权限的通知》(沪科[2022]59号)文件精神以及相关培训业务,明确将“一业一证”改革中的“一、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申请中的受理和发证两个环节下放至各区科委,同时区科技部门协助市科委依法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宝山区科委根据要求承接此项事项,截至22年底,尚未产生办件。

(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央编办关于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职责分工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897 号)《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的通知》(外专发〔201736 号规定,区科委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进行受理审批,特别在区出入境大厅设立外国人来华工作窗口,2022年全年共收到764项申请,涉及境外工作许可通知、境内工作许可证新办、变更、延期、注销、补办等,其中受理700项,不予受理64项。全年共批准发放673项工作许可通知/证,均按期办结。

、改革创新情况 

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升为企服务效能,我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开展“不见面审批”工作,22年全年受益量达525份。2022年疫情封控期间,为解决企业办理需求,区科委开展“远程受理”,保证封控期间工作“不断不乱”,共受理审批相关业务12项。

根据《关于优化全流程一体化办事服务持续深化 “好办”“快办”服务工作通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行政审批事项入选“一网通办”重点高频事项,区科委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以及智能化水平,一是根据最新政策即使调整知识库和对外常见问答,二是设置外专服务热线提供电话咨询、政策解答等人工帮办服务,帮助指导申请人熟悉流程、准备材料。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