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 2020-02-09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02-09
  • 发文字号: 宝商务委〔2020〕4号
  • 发文日期: 2020-02-0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商务委

 

各街镇(园区)区市场监管局区医保局各药企: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重要窗口期和关键期,零售药店承担着定点口罩销售任务,人员流动性大,防控要求高。为确保我区零售药店正常的经营服务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各零售药店要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按照《上海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指南(暂行)》和《本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师服务公约》全力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抓好经营场所环境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每天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上岗。

二、严格经营管理,确保供应有序

各口罩定点零售药房要严格按照《“居村委会预约登记+指定药店购买”流程及注意事项》做好每日口罩销售工作;及时准确上报销售、库存等信息数据。各零售药店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经营服务管理,执行好“24小时经营”的服务承诺,耐心为顾客解疑答惑保证质量、保障服务,确保供应有序。

三、加强监管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各街镇园区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各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积极帮助解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零售药店经营秩序合规有序。

 

附件1上海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指南(暂行)

2本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师服务公约

 

上海市宝山区商务委员会

202028

 

附件1

关于印发《上海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指南(暂行)》的通知

沪医商协〔2020〕2号

 

各药品零售药店(连锁公司):

当前,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于重要窗口期和关键期。识别病毒的传播途径,采取必要的措施减少、控制传播,是本市药品零售企业未来一段时间开展经营服务的重要前提。在市商务委指导下,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本着“安全为上、保障民生”原则,制定《本市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指南(暂行)》,现发布如下:

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要求

落实主体责任,突出联防联控。

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

把握正确导向,做好疫情防控。

制定防控预案,建立应急机制

加强药品监测,执行政府决策。

督促员工落实,确保防控效果。

二、零售药店营业场所疫情防控要求

营业场所勤打扫按时消毒与清洁。

提示顾客戴口罩做好宣传与防范。

三尺柜台讲卫生保持通风与清洁。

药品供应系民生稳定物价保供应。

一张处方一片情战疫必胜强信念。

三、药品零售企业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多通风,勤洗手出门一定戴口罩。

餐食自带或打包随身物品要消毒。

进店堂前量体温自我防护很重要。

工作期间戴口罩热情服务讲诚信。

营业时间有药师,药学服务要耐心。

规定药品要登记,重点监察可追溯。

异常情况及时报,防控防疫最重要。

防控知识多宣传,贴近社区做工作

庄严承诺服务公约,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服务指南适用于本市药品零售企业和员工。

 

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

2020年2月4日

 

附件2:

众志成城抗疫情 服务百姓护康宁

《本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师服务公约》

 

本市药品零售药店的广大药师: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刻。药品零售药店的广大药师是药品质量的维护者,是安全用药的指导者,是百姓健康的守护者,是城市安宁的推行者。由此,广大药师是分布在城市大街小巷,面对面服务百姓的一线工作人员,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替代的一支专业队伍。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上海市政府一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坚决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制定推出在疫情关键时期的本市药品零售商店服务公约,庄严承诺做到

一、坚定抗击疫情信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联防联控。协同推进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的号召和决策部署。

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配合社会各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供各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帮助,保证质量、保障服务,保障供应及价格平稳,确保用药安全。执行好“24小时经营”的服务承诺,让百姓看到药店的服务大门始终开着,构筑起抗击疫情、守卫民生的最强阵容,为全社会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三、恪守药师职业道德。坚守药品零售一线,坚持药师职业操守,主动学习掌握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的防控要求,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与普及,耐心为顾客解疑答惑,送热情,送安心,引导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为抗击疫情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坚守岗位用心服务。进一步履行药师职责,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坚持将药学服务贯穿于售药的全过程,充分了解顾客的症状和诉求,给出合理专业的用药建议与指导正确服用药品,用专业与努力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并及时将掌握的门店一线疫情防控信息向上级反映,为非常时期维护公众健康发挥药品零售药店贴近社区服务的积极作用。

五、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做到学法知法守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工作,致力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接受社会监督,共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力量。

 

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

2020年2月1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