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宝山区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_政府开放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宝山区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9-2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开放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9-2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9-2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形象,扩大统计影响力,营造关心支持统计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19日、9月20日两天,宝山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宝山调查队联合开展“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

9月19日,阳光明媚、秋风飒飒,由宝山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宝山调查队联合举办的“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密山路10号大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场内外两组宣传海报和大会主题版面格外醒目,营造了统计开放的良好宣传氛围。

本次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以现场图文直播主题宣传活动为主,通过线下“进政府”“进社区”两场互动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统计、走近统计和感受统计。



    01 领导致词

“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国家统计局宝山调查队顾春晖队长热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宝山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宝山调查队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要求,紧紧围绕国家统计调查任务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蹄疾步稳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2赠书仪式

局队领导班子分别向基层统计负责人和局队代表赠送了《统计之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书籍,鼓励大家在统计事业上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又要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取得新进步。



    03集体承诺

宝山区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邵军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宣读统计承诺书。庄严的承诺表达了每一位统计人“不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信心和决心。



    04主题宣传片

回眸党的“十八大”以来非凡的十年,宝山统计人用一组组数据记载了宝山转型发展极不平常的十年。“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宣传片从“了解统计、走近统计、感受统计、砥砺奋进”等方面宣传了统计知识和法律法规,述说了“十八大”以来宝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一步体现了在宝山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的不懈努力。



    05交流发言

宝山区统计局法规科丁兆峰同志、宝山调查队综合科李昂同志和罗店镇统计站朱燕萍同志分别代表局队和基层统计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06领导讲话

宝山区统计局沈邵军局长作了总结发言并向在疫情期间战斗在统计和抗疫“双线”的统计人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在宝山砥砺奋进、积极谋划转型发展的十年中,体现出了我们统计人“坚守统计数据阵地”的责任和担当。在当前宝山“北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统计战线的同志们更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统计“数库”和“智库”的作用。他号召每一名统计人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接再厉,聚焦不同阶段的每一个“400米”,全力以赴为宝山“北转型”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系列活动二

为让更多人了解统计、走近统计和感受统计,9月20日中午和下午,宝山区统计局和宝山调查队将“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在区政府和两个社区延续开展。



宝山区统计局副局长于珊和宝山调查队副队长李香红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开展宣传活动。同志们在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中详细介绍统计数据产生过程和依法统计的责任。


在机关干部和居民纷纷阅读统计资料和扫码关注统计的同时,把宝山经济社会发展、把统计知识和社情民意调查带到机关干部和老百姓身边,让大家“零距离”了解统计、走进统计、感受统计。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