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_应急演练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 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0-06-24
【字号
  • 所属类目: 应急演练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6-2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6-2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应急局

6月22日下午,宝山区在喜威(上海)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举行2020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市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俊,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益群出席演练活动。区应急局、月浦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园区分管领导、安管所所长、全区危化及相关企业共150余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曹俊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基础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转变思想,狠抓治本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形成强大的应急救援攻坚力量。要以“一网统管”建设为基础,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组织应急救援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应急救援人员的自身素质;三是认真总结完善,全面提升应急救援水平。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和完善预案,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明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处置程序,并加强对预案的动态管理,不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王益群同志对参演指战员进行亲切慰问,他表示:一是企业制定的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得到了检验,体现了我区企业在应急预案的制定、审核、演练、评估等方面水平的提高; 二是我区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的制定、实施以及应急联动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得到了提升,不仅锻炼了队伍,而且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对今后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备支持;三是各观摩企业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得到了加强。本次演练的重点是宣传教育,通过实地演练让各观摩单位受到震撼和启发,进而以高要求、高标准,切实提高企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区应急局长沈斌主持本次演练。据悉,本次演练由区安委办主办,区应急局、区建管委、区总工会、月浦镇、喜威公司承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应清醒的认识到,祸因多藏于隐微,而发于人之所忽。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对岗位负责的精神,帮助企业,做实做深做细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相信在我们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将更上新台阶,为我区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